借呗还不上怎么办?借呗无力还款处理方法

南方财富网 2021/10/27 10:32:27

借呗与花呗一样都是支付宝上的一款信贷产品,只不过功能与花呗正好相反,借呗只可以提现至银行卡使用,额度不可以直接用于消费购物等。

借呗还不上怎么办?

借呗如果还不上了,客户可以尝试主动联系支付宝人工客服进行协商,提出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的申请。只要客户把自己暂不具备足够还款能力的情况说明,并提供相应佐证资料,如失业证、劳动解除合同证明等材料。同时表达清楚本人积极还款的意愿,支付宝方一般会酌情进行考虑。而要是最终应允了客户的延期请求,那客户就可以和支付宝方商量出一个新的还款计划,然后按照新计划按时逐期偿还欠款即可。

当然,支付宝方若认为客户仍有还款能力,也可能会拒绝客户的请求。对此,客户只能尝试找身边的家人朋友借钱来筹集资金偿还欠款。等先还清了欠款,之后手里有钱了,再还给亲友就行。向亲友借的钱至少好商量还款时间,也不会收取利息。千万不要想着另外再借一笔贷款来还借呗,“以贷还贷”的行为是不可以的,也并不能减轻客户的还款负担。

借呗与花呗一样属于上征信产品,逾期之后就会产生逾期不良征信记录,影响后续贷款使用。借呗逾期之后还会产生罚息,罚息会按日计息且逐渐累计,逾期时间长了罚息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借呗如果逾期情况十分严重,还有可能会导致同平台花呗、备用金的使用。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花呗借呗逾期可以协商分多少期还款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渤海银行房贷利率有多少?渤海银行房贷利率表 南方财富网 房贷还款遇到节假日怎么办?会正常扣款吗 南方财富网 花呗借呗逾期可以协商分多少期还款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会给家里人打电话么 南方财富网 公积金月冲是什么意思?和年冲有什么不同 南方财富网 交通银行信用卡刷卡金怎么用不了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备用金逾期会给家里人打电话么 南方财富网
花呗临时额度都是什么时间才有?怎么申请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渤海银行大额存单利率 渤海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有多少? 南方财富网 交行刷卡金是不是要一次用完 南方财富网 花呗临时额度都是什么时间才有?怎么申请 南方财富网
借呗开通不了的原因有哪些?借呗开通条件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怎么查自己的征信有没有问题?方法如下 南方财富网 度小满利息一天是多少?度小满利息高吗 南方财富网 借呗开通不了的原因有哪些?借呗开通条件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余利宝自动转入怎么关闭?步骤如下 南方财富网 2021农业银行大额存单利率是怎么样?农业银行大额存单利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房贷不还夫妻都属于失信人吗?都上征信黑名单吗 南方财富网 余利宝自动转入怎么关闭?步骤如下 南方财富网
余利宝一万块钱一天收益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2021兴业银行房贷利率 2021兴业银行房贷利率有多少?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