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不还夫妻都属于失信人吗?都上征信黑名单吗

南方财富网 2021/10/27 09:58:45

众所周知,申请贷款不还,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银行就具备了起诉借款人的资格。在银行起诉借款人之后,借款人依旧拒不还款者,就可能会被列为失信人。

房贷不还夫妻都属于失信人吗?

房贷不还夫妻是否都属于失信人,主要看房子是婚前买还是婚后买,其次就是看还贷的资金来源。婚后买房的比较简单一点,房产夫妻双方都有份,房贷也是要双方共同承担的,要是房贷不还银行起诉会将夫妻共同上告,要是法院判决后有能力拒不还款的,一旦被银行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会把夫妻双方都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那么就都属于失信人。

婚前买房的比较复杂,虽说不是共同买房,但并不表示另一方就完全没关系了,要看用于还贷的资金:

1、像有的人婚前买房婚后夫妻同住,并且用夫妻共同财产来还贷,就算另一方房产证上没有名字,可实际上也是拥有房屋产权的,房贷不还银行是会将夫妻双方都起诉,成为失信人也是会一起的。

2、如果贷款人在婚前做了财产公证,并且声明房产只属于个人,用的是自己的婚前财产还贷,则配偶虽然也居住在房子里,可是并不享有房屋所有权,也和房贷没有任何关系。就算银行把夫妻双方都起诉了,只要提供相关的证据证明和房贷无关,配偶是不会成为失信人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请其他贷款时,如果夫妻双方有一方贷款逾期非常严重,个人信用受到严重损害。这时,如果配偶想要申请一笔信用贷的话也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贷款可能会失败。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公积金每月可以抵扣多少贷款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网商贷怎么协商延期还款 南方财富网 公积金注销需要预约吗?预约公积金管理中心预约错了怎么取消 南方财富网 公积金每月可以抵扣多少贷款 南方财富网
无力偿还房贷怎么办?房贷还不起怎么办该怎么解决 南方财富网 工商银行卡异常状态是怎么回事?如何解除 南方财富网 中国银行10月26日开售理财产品一览 预期收益多少? 南方财富网 无力偿还房贷怎么办?房贷还不起怎么办该怎么解决 南方财富网
名下有车贷可以贷款买房吗 南方财富网 光大银行阳光碧1号收益高吗 南方财富网 本周平安银行开售理财产品一览(10月26日) 南方财富网 名下有车贷可以贷款买房吗 南方财富网
买二套房需要把一套房贷款还清吗?二套房贷款利率比一套高吗 南方财富网 光大银行理财阳光碧悦活1号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中银汇增-A计划”系列产品到期收益多少?(2021年10月25日更新) 南方财富网 买二套房需要把一套房贷款还清吗?二套房贷款利率比一套高吗 南方财富网
首付不够如何买房?首付不够可以向银行贷款吗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黄金票提取的黄金哪里去了?支付宝黄金票怎么玩 南方财富网 “中银汇增-B计划”系列产品到期一览2021年10月25日更新) 南方财富网 首付不够如何买房?首付不够可以向银行贷款吗 南方财富网
住房公积金贷款每月交的可以抵扣吗?情况如下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帮你投靠谱吗?支付宝帮你投收益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