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什么板块股票好?机构如何看待热门行业板块?

南方财富网 2021/12/10 13:43:00

近日券商纷纷发布对2022年股市展望,部分券商观点摘要如下:

券商观点1:2022年上半年机会较多,下半年相对平淡。上半年政策重心在稳增长,建议聚焦优质蓝筹崛起;下半年政策回归常态,建议聚焦相对景气的板块。风格上,蓝筹是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配置上,建议在机会较多的上半年聚焦中游制造和消费;在相对平淡的下半年关注消费和科技。

券商观点2:喧嚣过后,需还欠账,大部分热门行业已不便宜。寻找今年行业明显受压制或因疫情需求后置的板块,这些行业具备估值修复的空间。消费恢复是相对确定的方向,部分高端制造业也有存在为数不多的价值洼地。

券商观点3:目前我国创新型中小企业盈利能力更强、成长速度更快,具备“洼地崛起”的可能。在出口结构调整的背景下,我国已经在新能源、面板、工程机械、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初具全球性竞争优势,“出海”将进一步打开其增长空间。2021年以来,北上资金、机构资金也越发开始关注创新型中小企业。建议重点关注三条投资主线:沪深市场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寻找2021年A股强势板块在北交所的映射品种、全球性竞争优势产业出海。

券商观点4:量减价增大趋势下的“逆行者”——成长愈发稀缺,行业集中度越低,发展空间越大,龙头错失发展良机,二线品牌超越有望。高端白酒行业复合增速较快,且渗透率较低。下游零售业变革催生上游食品成长赛道。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对A股意味着什么?利空蓝筹股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华泰柏瑞品质成长混合C有什么重大卖出?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煤炭运输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对A股意味着什么?利空蓝筹股吗? 南方财富网
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意味着什么?利好A股吗? 南方财富网 鹏华丰源债券基金赚钱吗?该基金分红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钮扣上市公司龙头股,钮扣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意味着什么?利好A股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10日股市新消息:生产磷酸铁锂电池龙头企业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速来围观!电子电器行业股票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超市连锁板块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10日股市新消息:生产磷酸铁锂电池龙头企业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10日股市消息早知道:今日大盘趋势及热点个股 南方财富网 度假旅游上市公司有哪些,度假旅游上市公司名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装备制造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装备制造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10日股市消息早知道:今日大盘趋势及热点个股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10日A股大盘走势:明天股市行情如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碳基材料概念股名单,碳基材料股票概念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中银鑫利混合C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资产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10日A股大盘走势:明天股市行情如何? 南方财富网
三安光电是半导体龙头吗?有什么利好新消息? 南方财富网 乳品加工概念相关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