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股市新消息:生产磷酸铁锂电池龙头企业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12/10 08:53:43

造车新势力透露:磷酸铁锂电池供给出现极度紧张

小鹏汽车有关人士表示,受疫情影响,行业面临着磷酸铁锂电池供给的极度紧张,给小鹏P7480E/N车型的生产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造成了480车型订单无法在下定时的预计交付周期内及时交付。

点评:在电池技术路线没有重大突破的情况下,磷酸铁锂将长期保持成本优势,随着以特斯拉为代表的众多车企选择磷酸铁锂电池进行配套,预计2025年中国磷酸铁锂装机量占比将在60%,而海外也将达到20%,预计全球磷酸铁锂中长期渗透率有望达35%。

丰元股份:枣庄本部10000吨磷酸铁锂及5000吨常规三元生产线自2021年10月起已逐步量产化运行,安庆基地目前规划5万吨磷酸铁锂产能(分为二期建设,每期各2.5万吨)。

富临精工:子公司江西升华磷酸铁锂正极材料正在持续批量供应宁德时代和其他主要客户,射洪基地5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并开始逐步试生产。

全国多地政策支持氢能源发展

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下,氢能作为清洁的低碳能源受到国家和地方的多项政策的支持,氢能产业正步入发展快车道。国家和地方产业规划持续出台,示范城市落地带动区域示范提速,京津冀、上海、广东成为国内三大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

厚普股份:在加氢站领域已形成了从设计到关键部件研发、生产,成套设备集成、加氢站安装调试和技术服务支持等覆盖整个产业链的综合能力。

中泰股份:积极布局氢能源,在氢能的制取-储运-加氢液化等环节均有储备,有望充分受益于氢能源市场化的大规模推进。

基本养老服务体系政策制定

目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逐年显现,国家频频发布政策促进我国养老产业的发展。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将进入以长寿为主导的老龄化阶段,养老已经成为一个潜力巨大的朝阳行业。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对于养老产业的需求也进行过一项测算,中国老龄产业产值将在2050年突破100万亿元,届时将占GDP三分之一以上,与养老相关的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珠江股份:旗下珠江实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健康、养老配套服务,积极探索医疗与物业融合相嵌式的大健康管理模式。

宜华健康:收购亲和源58.33%股权,后者已开业和在建的养老社区已达15个。

新能源车渗透率超两成单车用铝量比非纯电动汽车高40%

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零售达37.8万辆,同比涨122.3%,环比涨19.4%,11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20.8%(10月为18.8%),1-11月渗透率13.9%(去年同期为5.8%)。

点评:由于新能源汽车的轻量化需求明显,新能源汽车的单车用铝量明显高于传统燃油车,根据DuckerFrontier的数据,2020年非纯电动汽车的单车用铝量为206kg,纯电动汽车的单车用铝量为292kg,高出非纯电动汽车42%。其中汽车铝合金板是增速最高的零部件。机构指出,单独计算中国汽车铝板需求增速,2021-2026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22%,是全球平均增速的2倍以上。

立中集团:研发的LDHM-02免热处理合金材料,实现了汽车零部件在大尺寸、薄壁、结构复杂和热处理易变形的新能源汽车结构件的“铝代钢”材料的新替代。

明泰铝业:产品已直接或间接供应于比亚迪、蔚来、宇通客车、中集车辆等一线车企。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2021年12月10日股市消息早知道:今日大盘趋势及热点个股 南方财富网 钢铁板块概念股票有哪些?相关概念受益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铋金属利好股票有哪些?铋金属利好股全部名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10日股市消息早知道:今日大盘趋势及热点个股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10日A股大盘走势:明天股市行情如何? 南方财富网 12月9日万家双利债券近1月来表现如何?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资产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大摩灵动优选债券基金持仓了哪些债券?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主要卖出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10日A股大盘走势:明天股市行情如何? 南方财富网
三安光电是半导体龙头吗?有什么利好新消息? 南方财富网 12月9日博时聚利纯债债券近1月来表现如何?该基金分红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农药化肥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农药化肥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三安光电是半导体龙头吗?有什么利好新消息? 南方财富网
三安光电2021年报业绩预期多少?收入前景如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游戏机概念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广发可转债债券A近一年来在同类基金中排2名,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12月9日) 南方财富网 三安光电2021年报业绩预期多少?收入前景如何? 南方财富网
三安光电属于什么板块概念?主营业务发展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芳纶概念龙头有哪些?2021年芳纶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商业物业概念股一览,商业物业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三安光电属于什么板块概念?主营业务发展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三安光电未来的成长性怎样?未来三年还有增长价值吗? 南方财富网 屏蔽膜相关概念股票一览,名单奉上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