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对A股意味着什么?利空蓝筹股吗?

南方财富网 2021/12/10 12:42:50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整体呈现震荡格局。三大指数全线低开,维持整理走势,其中创业板指数震荡向上,一度翻红,沪弱深强格局明显。

从行业板块涨幅排行看,盐湖提锂、云游戏、元宇宙概念、影视概念、文化传媒、游戏、快手概念、手游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氦气概念、船舶制造、抽水蓄能、证券、券商概念、低碳冶金、多远金融、青蒿素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发文,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基本对半开,北向资金继昨天加速之后今日早盘继续抢筹,净买入超40亿。

投顾观点:央行年内第二次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意在收缩外汇主要是美元流动性,以促成人民币汇率进入常态下的双向波动。但是,对于北向资金的净流入规模、节奏以及核心价值蓝筹股的炒作,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这也是今天以券商为代表的一批价值蓝筹股短线震荡调整的原因之一,这也对沪深两市主板指数形成了一定拖累。因此今日指数的震荡在预期之内,短线沪指下方支撑位先看3620点一线;创业板也将继续在3400-3450点震荡。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意味着什么?利好A股吗? 南方财富网 文具概念龙头股有哪些,文具概念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钯上市公司有哪些?钯概念股票介绍 南方财富网 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意味着什么?利好A股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10日股市新消息:生产磷酸铁锂电池龙头企业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再生医学概念股有哪些?相关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12月9日嘉实领先成长混合基金怎么样?近三月以来收益3.11%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10日股市新消息:生产磷酸铁锂电池龙头企业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10日股市消息早知道:今日大盘趋势及热点个股 南方财富网 12月9日东财上证50指数A近一周来表现如何?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南网科技什么时候上市?南网科技值得申购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10日股市消息早知道:今日大盘趋势及热点个股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10日A股大盘走势:明天股市行情如何? 南方财富网 达芦那韦概念股票有哪些?达芦那韦概念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A股负极材料上市龙头企业汇总(全是干货)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10日A股大盘走势:明天股市行情如何? 南方财富网
三安光电是半导体龙头吗?有什么利好新消息? 南方财富网 12月9日鹏华弘康混合C基金怎么样?2020年公司股票型基金规模395.03亿元 南方财富网 有机硅材料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有机硅材料股票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三安光电是半导体龙头吗?有什么利好新消息? 南方财富网
三安光电2021年报业绩预期多少?收入前景如何? 南方财富网 钨矿概念哪些股票受益?钨矿利好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