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是什么意思 RCEP有哪些成员国(15个)

南方财富网 2022/01/05 14:52:29

RCEP是什么意思?RCEP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意味着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

RCEP现有15个成员国,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5国以及东盟10国。RCEP成立有什么好处?

2022年元旦当天,RCEP对文莱、柬埔寨、中国、日本、新西兰等10国正式生效。剩余成员国也将在完成国内批准程序后陆续生效实施。

对企业来说,RCEP生效后最大的好处,莫过于降低关税后带来的进口成本降低和出口机遇增多。

根据RCEP协定,最终,86%的日本出口至中国的产品将实现零关税,同时中国出口至日本88%的产品将享受零关税待遇。

中国和日本首次建立自贸关系并实现双边关税减让,包括部分水产品及蔬菜产品。

RCEP生效当天,大批产品关税立降为零。中国与东盟、澳大利亚、新西兰之间的立即零关税比例超过65%,与韩国相互立即零关税比例达到39%和50%,与日本相互立即零关税比例分别达到25%和57%。

降税完成后,中国从东盟进口的椰子汁、菠萝制品、纸制品,从日本进口的电磁炉、电烤箱等都将逐步免除关税,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将会进入消费者购物车。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PMI三大指数是什么意思 PMI三大指数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新债和债券基金有什么不一样?债券和债券型基金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市成交量是多少?2022年1月5日A股成交金额查询 南方财富网 PMI三大指数是什么意思 PMI三大指数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国债是什么 国债和股票有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周三收盘回顾:四会富仕跌6.1%,领跌芯片测试概念 南方财富网 永赢迅利中高等级短债债券A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国债是什么 国债和股票有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架各大应用商店 南方财富网 电磁屏蔽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电磁屏蔽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2年高效组件上市公司概念有哪些?高效组件上市公司龙头 南方财富网 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上架各大应用商店 南方财富网
算法垄断是什么意思 算法垄断是指什么 南方财富网 仓储业务概念股有哪些?仓储业务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2年高纯铝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高纯铝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算法垄断是什么意思 算法垄断是指什么 南方财富网
12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为50.3% 南方财富网 天平道合(新)港股(08403)最近3个月累计涨28.57% 南方财富网 人民币对新加坡元汇率今天 1月5日人民币汇率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12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为50.3% 南方财富网
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上、中、下游企业分别有什么 南方财富网 2022年甘蔗概念股有那些?甘蔗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