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为50.3%

南方财富网 2021/12/31 16:31:42

数据显示,1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制造业景气水平继续回升。

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分别为50.3%和52.7%,比上月上升0.2和0.4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2.2%,与上月持平,三大指数均位于扩张区间。

此外,12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7%,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高于临界点,非制造业景气水平总体有所回升。但是,寒潮降温天气及“两节”临近等因素,建筑业景气有所回落,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3%,比上月下降2.8个百分点,反映建筑业生产扩张有所放缓。

总体来看,12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2.2%,与上月持平,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稳定扩张。构成综合PMI产出指数的制造业生产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分别为51.4%和52.7%。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上、中、下游企业分别有什么 南方财富网 电石板块概念股有哪些?电石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博时高端装备混合A最新净值涨幅达0.92%,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哪些财务收入? 南方财富网 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上、中、下游企业分别有什么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下游汽车产业?具体都有什么产业 南方财富网 前海开源中国成长混合基金分红了几次?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行业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干货满满!2021年汽车铝合金概念股是哪些?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下游汽车产业?具体都有什么产业 南方财富网
房价同比和环比是啥意思 房价同比和环比是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选择很关键!2021年全息概念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信达澳银科技创新一年定开混合A基金持仓了哪些债券?(2021年第三季度) 南方财富网 房价同比和环比是啥意思 房价同比和环比是什么区别 南方财富网
社会经济因素有哪些 社会经济因素包括哪些 南方财富网 二甲苯受益股有哪些?二甲苯概念股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特种纸利好哪些概念股?特种纸概念股2021年股价查询 南方财富网 社会经济因素有哪些 社会经济因素包括哪些 南方财富网
可支配收入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可支配收入 南方财富网 12月24日工银科技创新6个月定开混合C累计净值为1.3586元,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行业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线圈利好股票有哪些?线圈利好股全部名单 南方财富网 可支配收入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可支配收入 南方财富网
可支配收入是什么意思 可支配收入怎么算出来 南方财富网 科技企业孵化器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12/31)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