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友钴业2022年目标价多少?未来估值市盈率多少倍?

南方财富网 2021/11/22 17:05:52

券商10月31日发布的评级研报内容摘要:维持公司盈利预测不变,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2年44.9倍/30.3倍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158.10元目标价,对应41.6倍2022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37.4%的上行空间。

风险

新能源车产销不及预期、金属价格下跌、公司项目不及预期。

华友Q3股价表现较弱,我们认为主要因为:一是最近铁锂装机保持较快增速,三元相对显弱势;二是铜钴镍金属价格维持震荡走势,暂无明显上行趋势;三是市场对湿法镍项目的进度和未来发展前景仍有疑虑。但向前看,我们认为这三个压制因素或即将迎来边际变化,华友钴业即将进入战略配置期。

理由

边际变化一:考虑年底冲量补库,我们预计全球新能源车产销数据优于前三个季度,三元需求边际好转。一是欧洲新能源车销量环比复苏,9月欧洲八国销量19.0万辆,同环比+40.4%/+48.5%,增速回升明显;二是8月中下旬铁锂原材料涨幅明显,三元铁锂成本性价比重新回归;三是三元正极材料后续产能投放提振需求。另外,近日限产限电政策短期有影响,但我们认为拉闸限电的极端状态可持续性或将不高。

边际变化二:金属价格或释放利好,Q4钴价有望上行,铜镍易涨难跌。钴方面,一是下游需求好转,二是钴原料供给仍较紧张,三是钴盐冶炼利润空间薄弱,成本端支撑较强,钴价Q4有望上涨。铜方面,短期库存维持低位,TC/RC涨速放缓,铜下游即将进入传统旺季,铜价易涨难跌。镍方面,供给端短期菲律宾雨季+疫情扰动运输,导致镍矿压港+海运费上升,镍矿供给偏紧且成本升高;需求端硫酸镍维持高开工率,9月镍豆镍粉酸溶制硫酸镍比例仍接近50%,同时不锈钢价格保持相对强势,对镍价形成支撑。

边际变化三:从当前项目推进和湿法镍发展前景看,公司成长确定性逐渐强化。从项目推进看,华友未来增长潜力主要集中在镍和锂电材料板块,年底至明年初有4个项目即将迎来关键节点:一是华越6万吨湿法镍,计划年底建成;二是衢州5万吨高镍项目或年底或明年初建成;三是合资项目华金和华浦继续认证和爬坡量产;四是巴莫年底或达到约8万吨年产能。

从盈利贡献角度看,我们测算到2025年公司约80%的盈利来源这两个板块。从湿法镍前景看,一是考虑收益稳定性、能耗碳排、印尼2023年后或停建燃煤电厂等因素,湿法或是未来硫酸镍供应的主流,火法是有益补充;二是考虑技术、资金、投建周期、环保要求等壁垒,我们认为具备先发优势的厂商有望强者恒强,未来存在新进入者做湿法的可能性,但短期放量的概率可能不大。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北交所第二批股票什么时候开盘?新股挂牌上市时间哪一天?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诺安沪深300指数增强C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重点卖出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鹏华医药科技股票基金怎么样?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资产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明天股票行情新消息:2021年11月23日大盘会怎么样走? 南方财富网
华友钴业目标价多少合理?未来股价多少钱一股? 南方财富网 收盘分析:华友钴业涨停,11月22日金属钴概念走强1.636% 南方财富网 砷行业股票有哪些?砷概念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大盘涨0.61% 锂电、半导体板块大涨 南方财富网
宁德时代这只股票怎么样?公司未来成长性如何? 南方财富网 离子注入上市公司有哪些?离子注入受益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隆鑫通用是做什么的 隆鑫通用公司简介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宁德时代估值多少合理?对应股价目标价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宁德时代股票还有行情吗?新能源龙头2022目标价位几元?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长信易进混合C基金怎么样?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11月17日长信颐天养老三年持有混合(FOF)C最新单位净值为1.1112元,2020年度资产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今日大盘指数收盘情况:2021年11月22日上证综指点位3582点 南方财富网
今日股市资金流入排行:2021年11月22日A股资金流向排名 南方财富网 11月22日A股第三代半导体概念大涨4.62% 聚灿光电(300708)涨停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广发品牌消费股票C基金怎么样?2020年公司货币型基金规模2576.49亿元 南方财富网 宁德时代股票为什么一直涨?2021年创历史新高意味着什么? 南方财富网
宁德时代股票到多少合理?机构如何看待后期目标价区间?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招商制造业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涨了多少?2020年度资产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