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德时代估值多少合理?对应股价目标价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2021/11/22 15:35:34

券商11月4日评级:参考可比公司22年平均PE54倍,考虑公司的全球竞争力,报表质量优秀,给予估值溢价,给予公司22年合理PE75倍,对应目标价747元(前值为659.59元,对应22年PE7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公司客户开拓进度不及预期。

21Q3归母净利润略超预期,21Q3原材料加库存公司21Q3单季度实现收入292.9亿元,同比+131%,环比+17.6%,归母净利润32.7亿元,同比+130%,环比+29.2%,比我们此前预期的31.01亿好。21Q3公司延续严谨的财务风格,计提资产减值6.6亿,主要为存货叠加准备。21Q3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9.4亿元,同比-34.3%,环比-80.1%,主要系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大幅增加(21Q3为298亿元,21Q2为142亿元),我们推测主要是原材料备货,三季度末公司公司存货349亿,相较二季度末242亿大幅提升。

销售毛利率环比提升超预期

21Q3公司毛利率为27.9%,同比+0.1pcts,环比+0.66pcts,此前市场担心原材料涨价对毛利率有负面影响导致21Q3毛利率环比下滑,而实际上21Q3毛利率超预期,我们认为主要系:1)动力电池提前备原材料库存因而原材料成本环比增加不多,但是产线效率提升等各种降本增效措施下,制造成本下降,带来动力电池毛利率提升;2)高毛利的其他业务(主要是技术授权费等)占比有所提升。

动力电池全球龙头地位稳定,大客户提前锁定22年需求量根据合格证数据,21Q3公司国内动力电池装机21GWh,市占率达到53%。

根据SNEResearch数据,21年前8月份宁德时代全球装机量为49.1GWh,同比+211%,全球市占率为30.3%,同比+7.0pct,全球龙头地位稳固。根据电车汇10月29日消息称,特斯拉(TSLAUS)已经向公司为22年的销量计划预订45GWh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用于Model3和ModelY车型,考虑两款车型电池容量为分别为55kWh/60kWh,因此测算该订单对应近80万辆汽车。

风险提示:全球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公司客户开拓进度不及预期。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北交所第二批新股上市时间新消息:第11只新股几号挂牌? 南方财富网 华泰保兴科荣混合A基金重点卖出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 机床整机上市公司有哪些,主要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北交所第二批新股上市时间新消息:第11只新股几号挂牌?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股票值得长期持有吗?半导体龙头有什么利好消息? 南方财富网 抗衰老NMN概念股票有哪些?相关概念受益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雷达芯片板块上市公司2021年有哪些,看完就了解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股票值得长期持有吗?半导体龙头有什么利好消息?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这只股票怎么样?后市还有潜力和成长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宝盈鸿利收益混合A有什么重大买入?分红了几次?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中欧时代先锋股票C近三月以来下降4.21%,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资产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这只股票怎么样?后市还有潜力和成长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前景怎么样?未来发展趋势和投资价值如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雷达芯片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PVC助剂概念有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前景怎么样?未来发展趋势和投资价值如何?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票市场行情怎么样?2021年11月22日大盘走势涨还是跌?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智能照明概念股全梳理(附名单) 南方财富网 国联安优势混合买的人多吗?基金前端申购费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票市场行情怎么样?2021年11月22日大盘走势涨还是跌?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还有上涨空间吗?股票未来股价目标价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广发中证传媒ETF联接A买的人多吗?基金主要卖出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