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股票为什么一直涨?2021年创历史新高意味着什么?

南方财富网 2021/11/22 15:29:21

今日市场最为耀眼的莫过于锂电池等题材股,盘中锂电池板块迎来涨停潮,多股大涨下板块持续走强。而龙头宁德时代盘中大涨超6%,股价也逼近700元再创历史新高。消息面看,根据生意社数据显示,自8月下旬,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便一路走高,至今累计涨逾80%。上周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为19.7-20万元/吨,均价较前一周上涨0.2万元/吨。机构表示,上周开始,第三次锂价涨价已经启动,碳酸锂价格率先领涨。

投顾认为:板块这波的上涨,很大可能还是和涨价有关系。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当前涨价提振的股价上行不建议随意追进,毕竟板块已经连续大涨,而且目前整体估值偏高。

此前国信证券发布对宁德时代看法: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存货以及议价能力带动盈利提升当前公司动力电池全球市占率超30%,龙头地位稳固。下游新能源车市场高景气持续,我们预计Q3公司动力&储能电池排产约33-34GWh。

锂电原料价格持续超预期,公司存货储备充裕,减缓原料价格波动对盈利影响。公司积极发挥议价能力,与上游签订协议锁价保供降本。

另外公司与晶科、国能集团、三峡等签署合作协议,布局储能业务。

一体化布局持续加码,股权激励彰显发展信心Q3以来公司相继收购志存锂业、千禧锂业、Manono锂矿股权,再度加码锂资源。10月公司公告新建邦普一体化电池材料产业园,预计2027年建成。公司9月公布新建宜春基地,2025年产能规划已超600GWh,持续加码供应链有望夯实扩产基石。公司研发优势显著,近期布局电控领域助力CTC快速发展,加码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研发巩固领先优势。10月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草案,有望绑定核心团队、提升凝聚力。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北交所第二批新股上市时间新消息:第11只新股几号挂牌? 南方财富网 华泰保兴科荣混合A基金重点卖出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 机床整机上市公司有哪些,主要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北交所第二批新股上市时间新消息:第11只新股几号挂牌?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股票值得长期持有吗?半导体龙头有什么利好消息? 南方财富网 抗衰老NMN概念股票有哪些?相关概念受益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雷达芯片板块上市公司2021年有哪些,看完就了解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股票值得长期持有吗?半导体龙头有什么利好消息?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这只股票怎么样?后市还有潜力和成长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宝盈鸿利收益混合A有什么重大买入?分红了几次?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中欧时代先锋股票C近三月以来下降4.21%,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资产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这只股票怎么样?后市还有潜力和成长空间吗?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前景怎么样?未来发展趋势和投资价值如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雷达芯片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PVC助剂概念有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前景怎么样?未来发展趋势和投资价值如何?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票市场行情怎么样?2021年11月22日大盘走势涨还是跌?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智能照明概念股全梳理(附名单) 南方财富网 国联安优势混合买的人多吗?基金前端申购费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票市场行情怎么样?2021年11月22日大盘走势涨还是跌? 南方财富网
扬杰科技还有上涨空间吗?股票未来股价目标价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广发中证传媒ETF联接A买的人多吗?基金主要卖出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