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友钴业股票值得长期持有吗?未来投资价值如何?

南方财富网 2021/11/22 17:00:30

券商11月3日发布的研报内容摘要:预计华友钴业2021/2022年净利润32/42亿元,对应PE40、31倍。上游原料布局和前驱体齐头并进,全产业链一体化布局以及产业链、供应链的深度融合,使得公司竞争力逐步强化,随着规模的提升,未来业绩提升得到保障。量的快速增长,以及全产业链布局,让公司更好抵御金属价格周期性带来的扰动。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

风险提示:钴、镍、铜、前驱体以及正极材料价格大跌,新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电动车行业政策风险等

量价齐增+巴莫并表,Q3收入和利润创历史新高:

自有5.5万吨前驱体产能目前满负荷。两个合资4.5万吨项目,产能释放中。Q3前驱体622均价13.3万元,环比涨17%。电解钴Q3均价上涨7%。电解铜微跌1%。

7月29日,巴莫科技38.6175%的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同时取得巴莫科技26.4047%的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公司合计控制巴莫科技65.0222%的表决权,巴莫开始并表。公司真正打通资源-前驱体-正极的全产业链布局。

去年巴莫实现净利润1.9亿元,今年预计2.4亿元。

在建项目推进顺利,年底即将迎来印尼镍投产带来的盈利大增:

印尼三个镍冶炼项目进展顺利。华越6万吨湿法项目,2020年开工,预计今年12月建成投产;华科4.5万吨火法,年中启动,预计明年中建成投产;华飞12万吨湿法,土地平整中,预计2023年6月建成试产。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钴产品供应商。高镍化趋势快速拉动镍资源需求,硫酸镍在不同型号的三元前驱体成本占比为31-66%,其中高镍NCM811中硫酸镍成本可达到60%以上。公司完整的钴镍资源布局和大规模的冶炼产能有利于保障本项目的原料供应。

前驱体在产10万吨,在建10万吨,规划10万吨,合计30万吨。自有5.5万吨产能满负荷,合资4.5万吨产能产能爬坡中。去年定增5万吨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投产。转债计划募集项目衢州5万吨预计明年中建成。

到明年公司的前驱体合计在产产能将达到20万吨,较目前翻倍。另外转债计划募集项目广西规划10万吨项目预计年内开工。

巴莫目前正极材料7-8万产能,明年将达到10万吨产能。另外规划转债计划募集项目年产5万吨高镍型动力电池三元正极材料。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北交所第二批股票什么时候开盘?新股挂牌上市时间哪一天?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诺安沪深300指数增强C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重点卖出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鹏华医药科技股票基金怎么样?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资产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明天股票行情新消息:2021年11月23日大盘会怎么样走? 南方财富网
华友钴业目标价多少合理?未来股价多少钱一股? 南方财富网 收盘分析:华友钴业涨停,11月22日金属钴概念走强1.636% 南方财富网 砷行业股票有哪些?砷概念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大盘涨0.61% 锂电、半导体板块大涨 南方财富网
宁德时代这只股票怎么样?公司未来成长性如何? 南方财富网 离子注入上市公司有哪些?离子注入受益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隆鑫通用是做什么的 隆鑫通用公司简介 南方财富网 2022年宁德时代估值多少合理?对应股价目标价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宁德时代股票还有行情吗?新能源龙头2022目标价位几元?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长信易进混合C基金怎么样?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11月17日长信颐天养老三年持有混合(FOF)C最新单位净值为1.1112元,2020年度资产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今日大盘指数收盘情况:2021年11月22日上证综指点位3582点 南方财富网
今日股市资金流入排行:2021年11月22日A股资金流向排名 南方财富网 11月22日A股第三代半导体概念大涨4.62% 聚灿光电(300708)涨停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广发品牌消费股票C基金怎么样?2020年公司货币型基金规模2576.49亿元 南方财富网 宁德时代股票为什么一直涨?2021年创历史新高意味着什么? 南方财富网
宁德时代股票到多少合理?机构如何看待后期目标价区间?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招商制造业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涨了多少?2020年度资产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