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逆回购如何操作?国债逆回购操作技巧

南方财富网 2021/10/23 13:45:22

购买国债逆回购需要一个股票账户,有股票账户后,就可以在二级市场购买。没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可以去证券公司开立一个,也可以直接在互联网上开立一个股票账户,如:同花顺、东方财富等。

国债逆回购是一种短期借款,即散户投资者将手中闲置的资金在国债逆回购市场借出去,获得固定利息,支付极低的手续费。而借款人以国债作为质押,获得借款后,到期还本付息。所以对散户投资者来说,可以学习以下交易技巧:

1、上午国债逆回购的利率比下午国债逆回购的利率高,因为上午和下午借钱都算作1天,对借款人来说,上午需求大利率自然高。

2、在周四、周五或节假日前2天购买比较好。因为产品天数和计息天数不同,一般在周末前或节假日前购买的逆回购的计息天数高,所以这样购买最划算。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为什么债券价格和利率成反比?购买债券有风险吗 南方财富网 盖板玻璃受益股有哪些?盖板玻璃概念股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废旧电池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废旧电池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为什么债券价格和利率成反比?购买债券有风险吗 南方财富网
债券可以随时买卖吗?柜台债券与国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大唐新能源港股在公用事业行业中规模排第28名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国产眼霜板块龙头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债券可以随时买卖吗?柜台债券与国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债券逆回购怎么操作?是买入还是卖出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平安鑫安混合E基金赚钱吗?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服务器概念股龙头有哪些,服务器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债券逆回购怎么操作?是买入还是卖出 南方财富网
上市国债怎么交易?上市国债交易时间和原则 南方财富网 新能源公交车概念股有哪些?新能源公交车概念股相关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家居装饰行业股票有哪些?家居装饰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上市国债怎么交易?上市国债交易时间和原则 南方财富网
国债怎么买在哪里买?国债购买方法 南方财富网 阿里巴巴概念龙头股是什么?和阿里巴巴概念相关龙头股票查询 南方财富网 金属铝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金属铝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国债怎么买在哪里买?国债购买方法 南方财富网
电子式国债到期后怎么取?电子式国债到期会自动打回卡里吗 南方财富网 超硬材料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超硬材料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