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可以随时买卖吗?柜台债券与国债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10/21 17:49:35

有的债券可以随时买卖,有的债券不可以随时买卖,这个要具体看你是从哪买入的。如果说你的债券是从证券营业部买入的,或者是说可以在沪深交易所查到,那么就是和股票差不多,是可以随时进行买卖的;但是也有很多债券是不可以进行交易的,例如有些凭证式国债类型的就不可以。

柜台债券是一种集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为一体的投资品种。它采取电子记账的方式记录投资人的债权,可以记名、挂失,安全性要远高于无记名的实物券和凭证式国债。

目前在商业银行柜台买卖的6支债券均为国债,其中5支可以在银行间市场、交易所市场和柜台市场交易,另外1支则可以在银行间市场和柜台市场交易,因此柜台债券的流动性很强。进行柜台债券交易的投资者不仅能获得债券持有期间的利息,同时还可能获得买卖的价差,收益性较好。

而且债券柜台交易不收取买卖手续费,投资者的交易成本也大为降低。

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发行债券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国债是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的一种债券,由中央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国债逆回购怎么买收益高?国债逆回购投资技巧 南方财富网 抗过敏药股票名单一览,哪些抗过敏药概念股票利好? 南方财富网 线性驱动上市公司龙头股票有哪些?线性驱动概念股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怎么买收益高?国债逆回购投资技巧 南方财富网
11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如何购买 南方财富网 长江可转债债券A基金持仓了哪些债券?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哪些财务收入? 南方财富网 11月5日大成中小盘混合(LOF)C累计净值为3.8113元,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11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如何购买 南方财富网
储蓄国债可以上市流通吗?储蓄国债的优点 南方财富网 多肽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多肽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A买的人多吗?2021年第二季度主要买入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储蓄国债可以上市流通吗?储蓄国债的优点 南方财富网
国债哪个银行容易买到?买国债难吗 南方财富网 财通量化核心优选混合近6月来在同类基金排名变化如何?(11月5日) 南方财富网 风电塔架概念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风电塔架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国债哪个银行容易买到?买国债难吗 南方财富网
应付债券是流动负债吗?应付债券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长安裕泰混合A一年来涨了多少?基金前端申购费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辅助生殖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哪些股票可以关注? 南方财富网 应付债券是流动负债吗?应付债券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绿色债券是什么意思?绿色债券和普通债券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3D打印上市公司龙头,3D打印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