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付债券是流动负债吗?应付债券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2021/11/04 15:25:23

应付债券主要是指企业为筹集资金而实际发行的债券,约定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一般情况下,企业可以按面值发行、溢价发行和折价发行债券。应付债券属于企业的负债,那么它是属于流动负债还是非流动负债呢?

应付债券是流动负债吗?

应付债券不一定是流动负债,而且通常情况下是属于非流动负债。企业公开发行的债券主要有公司债券、混合资本债券、金融债、二级资本债券、次级债等,但无论是哪一种,应付债券属于非流动还是流动负债主要是看债券的期限是多少,通常来说,债券兑换期限都比较长,一般在一年以上的我们都算作是非流动负债。

而且,根据债券发行的三种情况,可以设置"应付债券"科目,并在该科目下设置"债券面值"、"债券溢价"、"债券折价"、"应计利息"等明细科目,核算应付债券发行、计提利息、还本付息等情况。

总的来看,企业发行的一年期以上的债券,是企业的长期负债,属于非流动负债,不属于流动负债。对于投资者来说,需要重点关注应付债券财报注释里披露的内容,尤其是可转债。因为相比于股票,可转债抛售数量限制宽松许多,而且减持也不需要提前公告,所以,可转债有时对于大股东来说是一种无风险快速减持套利的工具。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绿色债券是什么意思?绿色债券和普通债券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氟硅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11/4) 南方财富网 永磁材料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永磁材料股票行情查询 南方财富网 绿色债券是什么意思?绿色债券和普通债券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电子式国债可以提前支取吗?电子国债提前支取计息规则是怎样的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金融信息化概念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生物可降解塑料概念股票有哪些?生物可降解塑料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电子式国债可以提前支取吗?电子国债提前支取计息规则是怎样的 南方财富网
债券利息是什么意思?债券利息的支付方式 南方财富网 LED背光板块股票有哪些?LED背光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硫铵概念股名单一览,你收藏吗 南方财富网 债券利息是什么意思?债券利息的支付方式 南方财富网
债券会亏本吗?债券投资的风险因素包括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基站上市公司有哪些?相关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汽车下乡行业股票有哪些?主要利好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债券会亏本吗?债券投资的风险因素包括哪些 南方财富网
电子式国债提前支取利息怎么算?电子国债提前支取计息规则是怎样的 南方财富网 液晶显示模组板块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改性塑料概念股票龙头有哪些,改性塑料板块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电子式国债提前支取利息怎么算?电子国债提前支取计息规则是怎样的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怎么买收益高?国债逆回购如何操作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聚碳酸酯PC相关股票有哪些?聚碳酸酯PC股票现在什么价格?(2021/11/4)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