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债券是什么意思?绿色债券和普通债券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11/03 14:07:15

债券是企业、银行等债务人为筹集资金,按照法定程序发行并向债权人承诺于指定日期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但是这个绿色债券又是什么意思呢?

绿色债券是什么意思?

绿色代表大自然,给我们的印象就是环保。“绿色债券”就是指将所得资金专门用于资助符合条件的绿色项目或为这些项目进行再融资的债券工具,而绿色项目指的就是那些气候、环境可持续发展项目。

近段时间比较火热的碳中和债,就是绿色债券的一种。碳中和债券将募集资金专项用于清洁能源、清洁交通、绿色建筑、碳汇林业等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并由专业第三方机构对碳减排等环境效益进行量化评估测算。

绿色债券与普通债券的最大区别在于其“绿色”属性。为了保证绿色债券确实用于环境保护和减缓气候变化的项目,绿色债券在透明度的要求上比普通债券更高。

随着全球各个国家为治理气候变化做出积极行动,绿色债券越来越受投资者和债券发行人欢迎。为充分发挥绿色金融的积极作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证监会还联合发布了《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2021年版)》。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国债逆回购怎么买收益高?国债逆回购投资技巧 南方财富网 医疗卫生信息化龙头股有哪些,医疗卫生信息化概念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易方达中证500ETF联接发起式C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最新单位净值为1.5139元(11月5日)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怎么买收益高?国债逆回购投资技巧 南方财富网
11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如何购买 南方财富网 油菜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油菜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智能视频分析概念股票有哪些?这些股票值得爱吗? 南方财富网 11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如何购买 南方财富网
储蓄国债可以上市流通吗?储蓄国债的优点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糊树脂上市公司一览,糊树脂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1月5日收盘回顾:拉近网娱港股跌超10%,领跌港股电影概念 南方财富网 储蓄国债可以上市流通吗?储蓄国债的优点 南方财富网
国债哪个银行容易买到?买国债难吗 南方财富网 镁肥概念股有哪些?镁肥概念股一览表2021 南方财富网 工银创业板ETF联接C基金赚钱吗?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那些财务费用? 南方财富网 国债哪个银行容易买到?买国债难吗 南方财富网
应付债券是流动负债吗?应付债券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技术检测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技术检测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贺甘定相关概念股有哪些,贺甘定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应付债券是流动负债吗?应付债券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电子式国债可以提前支取吗?电子国债提前支取计息规则是怎样的 南方财富网 招商丰韵混合C近1月来在同类基金中排1252名,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11月5日)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