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品种有哪些?债券的定义及分类

南方财富网 2021/10/26 16:19:29

市场上的债券品种,按照市场的划分方式,除了可转债,还有利率债和信用债。我们分别来了解下这几类债券。

首先是可转债。

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可转债的持有人可以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如果你看好发债公司的股票增值的潜力,那么可以行使你的转换权。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转换,而是继续持有债券,一支到偿还期满的时候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

所以,可转债具有债券和期权的双重属性。

然后是利率债。

利率债一般是由国家发行的,以国家的信用做背书的债券,所以,利率债是三种债券类型中安全等级最高的一种,具体的债券品种上,利率债主要指国债、地方债券、新金融债券和央行票据。

根据债券利率在偿还期内是否变化,利率债可以分为固定利率债和浮动利率债。浮动利率债一般是中长期债券。

接下来是信用债。

信用债是以企业的商业信用为基础发行的债券,主要品种有企业债、公司债、普通金融债、交易商协会主导的一些企业债券融资工具、中期票据、分离交易可转债、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等。

两者最显著的差异就是存在信用风险,所以信用债券比国债有着更高的收益。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国债逆回购怎么买收益高?国债逆回购投资技巧 南方财富网 医疗卫生信息化龙头股有哪些,医疗卫生信息化概念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易方达中证500ETF联接发起式C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最新单位净值为1.5139元(11月5日)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怎么买收益高?国债逆回购投资技巧 南方财富网
11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如何购买 南方财富网 油菜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油菜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智能视频分析概念股票有哪些?这些股票值得爱吗? 南方财富网 11月国债是电子式还是凭证式?如何购买 南方财富网
储蓄国债可以上市流通吗?储蓄国债的优点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糊树脂上市公司一览,糊树脂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1月5日收盘回顾:拉近网娱港股跌超10%,领跌港股电影概念 南方财富网 储蓄国债可以上市流通吗?储蓄国债的优点 南方财富网
国债哪个银行容易买到?买国债难吗 南方财富网 镁肥概念股有哪些?镁肥概念股一览表2021 南方财富网 工银创业板ETF联接C基金赚钱吗?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那些财务费用? 南方财富网 国债哪个银行容易买到?买国债难吗 南方财富网
应付债券是流动负债吗?应付债券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技术检测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技术检测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贺甘定相关概念股有哪些,贺甘定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应付债券是流动负债吗?应付债券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绿色债券是什么意思?绿色债券和普通债券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招商丰韵混合C近1月来在同类基金中排1252名,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11月5日)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