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逾期多久会上征信

南方财富网 2021/10/27 09:44:15

助学贷款属于银行贷款的一种,学生申请之后,在校期间不用支付利息,毕业之后需要按期还利息与本金,若是没有按期还变成了逾期,会影响个人征信,那么助学贷款逾期多久会影响征信呢?

助学贷款逾期多久上征信?

助学贷款逾期4天上征信,因为助学贷款逾期超过3天宽限期,意思就是可以逾期3天还,若是过了3天之后还款就算是逾期还款,这种情况逾期记录是会上征信的。

比如说还款日为20号,21-23日还款宽限期,这期间还款都算是正常还款。而用户在24日才还款,那么算作逾期还款,这时候不仅要归还应还金额,还要额外归还逾期利息。另外,助学贷款可以选择按月、按季度、按年偿还,如果还款能力足够,可以选择按年偿还。

助学贷款到了还款日是会主动从学生的账户里扣掉还款金额,生源地助学贷款是从支付宝账户里面扣款,需要学生们主动去支付宝账户里还款,再加上学生们的经济来源并不稳定,所以助学贷款会有一个3天宽限期。

若是你的助学贷款不慎逾期,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立刻把逾期的贷款和利息还上,然后跟银行说自己不是故意逾期的,希望此次逾期记录不要上传征信,若是已经上传了征信,争取让银行开一个非恶意逾期证明。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助学贷款逾期上征信了怎么办?有什么后果 南方财富网 公积金每月可以抵扣多少贷款 南方财富网 中国银行10月26日开售理财产品一览 预期收益多少? 南方财富网 助学贷款逾期上征信了怎么办?有什么后果 南方财富网
公积金注销需要预约吗?预约公积金管理中心预约错了怎么取消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网商贷怎么协商延期还款 南方财富网 本周平安银行开售理财产品一览(10月26日) 南方财富网 公积金注销需要预约吗?预约公积金管理中心预约错了怎么取消 南方财富网
征信不好怎么恢复正常?征信不好如何恢复征信 南方财富网 工商银行卡异常状态是怎么回事?如何解除 南方财富网 “中银汇增-A计划”系列产品到期收益多少?(2021年10月25日更新) 南方财富网 征信不好怎么恢复正常?征信不好如何恢复征信 南方财富网
贷款额度冻结多久自动解除?根据冻结原因 南方财富网 光大银行阳光碧1号收益高吗 南方财富网 “中银汇增-B计划”系列产品到期一览2021年10月25日更新) 南方财富网 贷款额度冻结多久自动解除?根据冻结原因 南方财富网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哪个划算?各有好处 南方财富网 光大银行理财阳光碧悦活1号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中银理财计划-搏弈睿选”系列产品到期收益是多少(2021年10月25日更新) 南方财富网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哪个划算?各有好处 南方财富网
银行贷款5万分36期每月还多少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黄金票提取的黄金哪里去了?支付宝黄金票怎么玩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