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逾期上征信了怎么办?有什么后果

南方财富网 2021/10/27 09:32:41

助学贷款是针对学生的信用贷款,按期还款对学生没有不良影响,但是逾期还款会影响学生的征信,这就会对学生后续申请信贷产品有影响,那么助学贷款上了征信怎么办呢?

助学贷款逾期上了征信怎么办?

如果非恶意逾期,可向银行进行解释说明取消个人的不良信用记录,或者是开具一个非恶意逾期的证明。如果已经上了征信并且无法修改也不要气馁,还清欠款五年以后就会从信用报告中删除,只要个人在以后的信用活动中做到诚实守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的、良好的记录会逐渐刷新、替代旧的、负面的记录。

助学贷款逾期需要赶紧还清,逾期时间越长,后果越严重,虽然助学贷款逾期在结清之后需要5年才删除,但是有了非恶意逾期证明,用户是可以正常申请信贷业务的。若是逾期时间较长,比如说连续逾期3次或者累计逾期6次,那么结清贷款之后,起码2-5年是很难申请信贷业务的。

助学贷款逾期严重的后果:

【1】产生逾期利息和滞纳金;

【2】不良的征信记录;

【3】银行将会催收,可能面临刑事问题。

以上即是对助学贷款逾期上了征信怎么办这个问题的分析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毕业之后有五年的还本宽限期,在这之前只需要还利息,每年的利息也不高,所以不要出现逾期。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公积金注销需要预约吗?预约公积金管理中心预约错了怎么取消 南方财富网 公积金每月可以抵扣多少贷款 南方财富网 中国银行10月26日开售理财产品一览 预期收益多少? 南方财富网 公积金注销需要预约吗?预约公积金管理中心预约错了怎么取消 南方财富网
征信不好怎么恢复正常?征信不好如何恢复征信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网商贷怎么协商延期还款 南方财富网 本周平安银行开售理财产品一览(10月26日) 南方财富网 征信不好怎么恢复正常?征信不好如何恢复征信 南方财富网
贷款额度冻结多久自动解除?根据冻结原因 南方财富网 工商银行卡异常状态是怎么回事?如何解除 南方财富网 “中银汇增-A计划”系列产品到期收益多少?(2021年10月25日更新) 南方财富网 贷款额度冻结多久自动解除?根据冻结原因 南方财富网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哪个划算?各有好处 南方财富网 光大银行阳光碧1号收益高吗 南方财富网 “中银汇增-B计划”系列产品到期一览2021年10月25日更新) 南方财富网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哪个划算?各有好处 南方财富网
银行贷款5万分36期每月还多少 南方财富网 光大银行理财阳光碧悦活1号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中银理财计划-搏弈睿选”系列产品到期收益是多少(2021年10月25日更新) 南方财富网 银行贷款5万分36期每月还多少 南方财富网
助学贷款网上续贷回执码怎么用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黄金票提取的黄金哪里去了?支付宝黄金票怎么玩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