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估值止盈好吗?基金估值止盈法怎么用

南方财富网 2021/11/20 16:48:59

基金估值止盈法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止盈方法,它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如果是指数基金,那么就是在估值达到高估时就果断卖出止盈,若是主动基金,我们只需要考察该基金对标的指数来进行判断估值即可。但在实际应用中具体怎么样呢?

基金估值止盈好吗?

【1】优点:在基金低估或者相对低估时持续买入,在达到高估的时候卖出止盈,这就是绝对不冒一点风险,安全边界会比较高,是最稳健的方式之一。

【2】缺点: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被低估的基金就一定是没有风险的,因为低估或者高估是通过计算指数当前估值所处的历史百分位得到的。我们都知道历史数据只能作为参考,并不能完全代表未来的表现。

而且一些行业是属于长期高估的状态,所以如果使用估值止盈法的话,很容易就选择到一些常年处于低估但是长期上涨空间有限的行业,而错过了这一类优质的行业。

总的来说,基金的估值止盈发可以最大程度地规避风险,帮助我们止贪,安全边际较高,对于投资新手来说,是一种非常实用的方法。但低估不代表绝对的安全,有一些基金长期处于低估状态,但就是不涨,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既浪费时间又浪费资金。反之,一些高估的基金也很有可能是处于长期上涨的状态。

综合来分析的话,估值止盈法更适合应用于宽基指数基金,因为它的行业比较分散,通常就代表了市场的整体行情,比如当沪深300、中证500这类宽基指数都达到了高估的状态,那就代表整个A股市场都已经处于一个高估的状态了,这时候止盈离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对于行业基金,估值止盈法可能并不是最佳的止盈策略。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卖出当天的涨跌算吗?基金卖出的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民生加银内需增长混合基金重点买入哪些股票?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博时恒盛持有期混合A基金怎么样?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那些财务费用? 南方财富网 基金卖出当天的涨跌算吗?基金卖出的规则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怎么看新基金?支付宝新发基金在哪里看 南方财富网 机械股票的龙头股有哪些,机械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来收藏!2021年核能设备概念股龙头名单曝光,小白投资要懂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怎么看新基金?支付宝新发基金在哪里看 南方财富网
基金下午三点就收盘了吗?基金净值更新时间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宝盈聚福39个月定开债A最新净值是多少?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工银尊享短债债券F近两年来在同类基金中上升1名,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11月19日) 南方财富网 基金下午三点就收盘了吗?基金净值更新时间 南方财富网
基金定投的周期是多长时间?定投基金周期多长合适 南方财富网 长城创业板指数增强发起式A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近三月以来涨了多少?(11月19日)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A有什么重大买入?该基金现任经理是谁? 南方财富网 基金定投的周期是多长时间?定投基金周期多长合适 南方财富网
基金价格多久更新一次?基金交易时间规则 南方财富网 华宝中证500增强A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近三月来在同类基金中排1403名(11月19日) 南方财富网 华富中债-0-5年中高等级信用债指数C近一年来在同类基金中排2289名,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11月19日) 南方财富网 基金价格多久更新一次?基金交易时间规则 南方财富网
基金累计收益率是什么意思?基金累计收益率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解热镇痛类药物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年解热镇痛类药物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