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累计收益率是什么意思?基金累计收益率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2021/11/20 15:37:18

基金累计收益率是指基金从成立运作开始至今的累计收益,其中包括现金分红收益、基金净值变化产生的收益,可以衡量基金从成立以来的收益情况,基金累计收益率越高说明这只基金越赚钱。

基金收益=当日基金净值×基金份额×(1-赎回费)-申购金额+现金分红,基金收益率=收益/申购金额×100%,衡量基金收益率最重要的指标是基金投资收益率,即基金证券投资实际收益与投资成本的比率。投资收益率的值越高,则基金证券的收益能力越强。如果基金证券的购买与赎回要缴纳手续费,则计算时应考虑手续费因素。

买基金的时候要看其累计收益率,而不是看累计净值,因为累计净值不能准确反映基金的收益,因为基金分红时可以选择现金,也可以选择分红现金的自动再投入。如果选择现金的,也可以选择过几天或者过几个月手动再申购。累计净值是一个简单还原,如果不要求精确计算是可以用的指标。

买基金的时候除了看其累计收益率,还要看其历史最大回撤,因为这可能是你买入这只基金之后亏的最惨的状态。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基金买了一年没赚还接着买吗?一直持有基金能赚钱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浙商中证转型成长指数基金主要买入哪些股票?该基金经理业绩如何? 南方财富网 A股成套设备上市公司龙头汇总(汇总) 南方财富网 基金买了一年没赚还接着买吗?一直持有基金能赚钱吗 南方财富网
大学生适合买基金吗?大学生买多少基金合适 南方财富网 华安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 南方财富网 中信银行外汇牌价2021 11月20日中信银行人民币汇率多少? 南方财富网 大学生适合买基金吗?大学生买多少基金合适 南方财富网
基金礼拜六礼拜天有没有收益?怎么买基金才能赚到钱 南方财富网 华夏新锦程混合C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买的人多吗?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景顺长城景泰汇利定期开放债券A基金怎么样?基金基本费率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基金礼拜六礼拜天有没有收益?怎么买基金才能赚到钱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昨日收益0怎么回事?基金昨日收益是零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C买的人多吗?全部基金持有人结构有什么变动? 南方财富网 EPA上市公司有哪些?EPA受益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昨日收益0怎么回事?基金昨日收益是零是什么意思 南方财富网
债券基金适合定投吗?债基是定投还是一次投比较好 南方财富网 格林伯锐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怎么样?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11月19日) 南方财富网 11月19日中信建投稳利混合C近一周来表现如何?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债券基金适合定投吗?债基是定投还是一次投比较好 南方财富网
基金什么时候止损合适?基金止损点怎么设置 南方财富网 Tims咖啡在中国有多少家店?品牌发展现状新消息汇总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