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赚钱基民为什么不赚钱?为什么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

南方财富网 2021/09/08 17:22:04

基民投资基金就是把资金给基金经理管理投资,从平台上看几乎每个基金都是盈利的,但是为什么基民都说自己亏损了呢?基金赚钱而购买的基民却不赚钱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是什么原因?

第一点:盲目追涨杀跌,在基金投资市场上最忌讳的就是追涨杀跌的操作,这种投资方式最后的结果只会亏。而很多基民都喜欢这么操作,在基金处于高位上涨的时候疯狂买入觉得其行情好,在基金下跌时时候开始大量卖出,觉得基金下跌了要止损了。到最后盲目追涨杀跌之后会发现,不仅本金亏损了,还损失时来说一大笔的手续费。

第二点:喜欢追市场热点,很多基民买基金知道热点对基金有影响,但是却不会根据热点来判断行情趋势,反而盲目做出相反操作。一般来说,热点板块的基金行情轮动的比较快,在市场轮动时肯定会出现最大回撤,很多基民就是在这亏损了大量资金,被套的死死的。

第三点:过渡看重基金短期走势,大多数基民在投资基金时不会看基金目前是上涨还是下跌趋势,也分不清基金处于中期还是末期,只关注基金的短期走势而不看重其长期行情。这种情况一般都会导致基民在上涨中期的涨势不好就开始大量赎回,从而错过了后期的大涨行情,在下跌的时候不懂得及时止损反而被套的更多。

俗话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由此可见,基金投资会卖的人比会买的人更会玩,赚的更多。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为什么基金一买就跌?基金一买就跌怎么办 南方财富网 9月8日金禾实业触及涨停,食品加工概念盘后报涨 南方财富网 盲盒上市公司, 2021年盲盒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为什么基金一买就跌?基金一买就跌怎么办 南方财富网
券商etf是什么意思?券商etf怎么买 南方财富网 超细纤维概念利好的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固态存储概念股2021年名单一览,一分钟吃透!(2021/9/8) 南方财富网 券商etf是什么意思?券商etf怎么买 南方财富网
养老基金是什么意思?养老基金和养老保险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板蓝根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板蓝根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芯片设计利好股票有哪些?芯片设计利好股全部名单 南方财富网 养老基金是什么意思?养老基金和养老保险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怎么买到好基金?挑选基金的技巧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水产板块股票一览,水产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燃气表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怎么买到好基金?挑选基金的技巧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节假日基金收益怎么算?基金节假日有没有收益 南方财富网 视频软件概念股票有哪些,2021年视频软件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纳米技术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纳米技术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节假日基金收益怎么算?基金节假日有没有收益 南方财富网
溢价买入基金是什么意思?基金如何套利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特殊钢概念股龙头一览,特殊钢概念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