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基金收益怎么算?基金节假日有没有收益

南方财富网 2021/09/08 14:53:13

关于节假日基金收益如何算以及基金节假日有没有收益,相信是很多购买基金的投资者比较关注的问题。

节假日基金收益如何算

节假日期间,基金的收益是没有变动的,但是,货币基金除外。

节假日前申购基金注意事项

虽然说基金是一笔长期投资,但是大部分投资者还是改变不了短期内频繁申购赎回的习惯,所有,对于基金的持有时间,我们一定要计算清楚。

基金的持有时间=基金赎回的确认日-基金申购的确认日

基金在持有期内计算收益,确认日就是基金份额的确认日期,确认日按照工作日计算,基金的申购和赎回都是T+1日确定。我们以2020年国庆节为例,国庆节前后有两条调休,9月27日和10月10日,这两天正常上班,但是不能算工作日,如果你在9月27日的时候申购了一支基金,那么要到10月9日才能确认,1日到8日放假,这期间占用了资金,但是不能产生和计算任何收益。所以在,节假日之前想要申购基金的要注意工作日的计算。

货币基金在基金里面是个特殊例子,即便是在节假日,也是每天都有收益的。货币基金的确定日也是申购后的T+1日,份额确认之后就开始享受收益了。这也是货币基金相比于其他基金的优势。

所以货币基金出于保护原持有人利益,节假日前会提前暂停货币基金的申购,这个时候就要提前关注基金公司的公告,根据公告提前做好投资规划。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基金与债券基金的区别有哪些?可转债基金属于债券基金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锂电隔膜公司上市龙头一览,1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ST龙韵是哪里的企业?ST龙韵属于什么行业?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基金与债券基金的区别有哪些?可转债基金属于债券基金吗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投资可转债基金合算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环保产业上市公司概念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碳酸锶板块概念股票有哪些?碳酸锶概念股一览,简单明了告诉你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投资可转债基金合算吗 南方财富网
指数基金市盈率如何查询?指数基金市盈率查询方式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城市燃气股票有哪些,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周三汽车零部件概念:尾盘富临精工跌9.3% 南方财富网 指数基金市盈率如何查询?指数基金市盈率查询方式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买恒生指数基金怎么买?恒生指数基金怎么买 南方财富网 中药材股票有哪些?相关中药材股票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威尔药业股票怎么样 603351威尔药业消息 南方财富网 买恒生指数基金怎么买?恒生指数基金怎么买 南方财富网
买基金如何提高收益率?基金收益率怎么设置 南方财富网 木业家具概念:周三尾盘报涨,易尚展示涨超10% 南方财富网 9月8日汽车发动机概念快讯:尾盘富临精工跌9.3% 南方财富网 买基金如何提高收益率?基金收益率怎么设置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是否适合长期持有?基金长期持有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抗癌概念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这些股票值得爱吗?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