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投资可转债基金合算吗

南方财富网 2021/09/08 14:46:10

如今的基金市场,可以投资的基金有很多,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可转债基金长期持如何,下面一起看看吧!

可转债基金长期持如何

可转债基金有很多只,是否适合长期持有主要要看具体某一只可转债基金的资产配置或者基金经理的个人能力。

从风险的角度来看,可转债是一种下有保底的投资,因为可转债具备债券属性,可以按照面值还本付息,可转债基金同样也是下有保底的,因此长期持有可转债基金相对于持有股票型基金的风险要更小些。

投资可转债基金要注意两个风险,一是债券的利率风险,二是股价的波动风险。虽然可转债的价格与股价之间并不是完全正相关的关系,但是两者是紧密联系的。当股票价格飙升、远离转换价格时,可转债价格随之上升。当可转债价格远远高于债券的内在价值时,其存在着很大的下行风险。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reits基金有风险吗?reits基金的风险 南方财富网 原料药行业上市公司有哪些?原料药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新台币对人民币汇率走势 9月8日100台币等于多少人民币? 南方财富网 reits基金有风险吗?reits基金的风险 南方财富网
量化基金收益怎么样?量化基金的优势与劣势 南方财富网 重稀土板块概念股票有哪些?重稀土概念股一览,一文教你全看懂 南方财富网 民爆器材今日股价多少?A股民爆器材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量化基金收益怎么样?量化基金的优势与劣势 南方财富网
基金卖出是按照先进先出的规律吗?基金卖出是先卖出前面的份额吗 南方财富网 互联金融板块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为您介绍!2021年结构件概念股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基金卖出是按照先进先出的规律吗?基金卖出是先卖出前面的份额吗 南方财富网
基金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赎回?基金什么时候赎回比较好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汽车制造业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汽车制造业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9月8日钢绞线概念要闻:午后报涨,中天科技涨5.3% 南方财富网 基金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赎回?基金什么时候赎回比较好 南方财富网
什么样的基金适合长期定投?长期定投买什么基金好 南方财富网 散热器行业概念股票有哪些?散热器上市公司一览(2021/9/8) 南方财富网 萤石精粉概念股查询,萤石精粉概念名单一览表 南方财富网 什么样的基金适合长期定投?长期定投买什么基金好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买基金能赚钱吗?支付宝买基金靠谱吗 南方财富网 有研粉材9月8日股票行情分析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