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价买入基金是什么意思?基金如何套利

南方财富网 2021/09/08 14:51:07

在基金投资领域,相信大家都在证券交易软件中发现基金溢价风险提示,那么溢价买入基金是什么呢?

溢价买入基金是什么

溢价买入基金是指以高于基金的单位净值的价格买入基金。在场内基金的交易中,投资者是以基金在二级市场的交易价格买卖基金,如果交易气氛活跃,交易价格就会与单位净值就较大的出入,这时候就会出现溢价买入基金或者折价买入基金的局面。

溢价买入基金使投资者承担的风险要更大一些。那么溢价买入基金后,是不是基金的价格一定就会下跌的,其实并非并不一定,也可能是交易价格涨幅放缓,但是净值涨幅加快,从而使得基金的交易价格与单位净值之间的价差缩小。

实际上,当面临场内基金溢价或者折价的局面的时候,我们可以这样进行套利,以ETF为例,套利方式如下:

1、溢价套利

当二级市场价格大于净值的时候就可以溢价套利,方法是:买入指数成分股——申购ETF——卖出ETF——拿更多钱走人;

2、折价套利

当二级市场价格低于净值的时候就可以折价套利。方法为:现金买入ETF——赎回股票——卖出股票——获得更多现金。

但是由于涉及到很多成分股,其许多场内基金的申购门槛比较高,所以个人投资者套利起来会比较麻烦。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基金与债券基金的区别有哪些?可转债基金属于债券基金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锂电隔膜公司上市龙头一览,1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ST龙韵是哪里的企业?ST龙韵属于什么行业?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基金与债券基金的区别有哪些?可转债基金属于债券基金吗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投资可转债基金合算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环保产业上市公司概念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碳酸锶板块概念股票有哪些?碳酸锶概念股一览,简单明了告诉你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基金适合长期持有吗?投资可转债基金合算吗 南方财富网
指数基金市盈率如何查询?指数基金市盈率查询方式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城市燃气股票有哪些,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周三汽车零部件概念:尾盘富临精工跌9.3% 南方财富网 指数基金市盈率如何查询?指数基金市盈率查询方式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买恒生指数基金怎么买?恒生指数基金怎么买 南方财富网 中药材股票有哪些?相关中药材股票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威尔药业股票怎么样 603351威尔药业消息 南方财富网 买恒生指数基金怎么买?恒生指数基金怎么买 南方财富网
买基金如何提高收益率?基金收益率怎么设置 南方财富网 木业家具概念:周三尾盘报涨,易尚展示涨超10% 南方财富网 9月8日汽车发动机概念快讯:尾盘富临精工跌9.3% 南方财富网 买基金如何提高收益率?基金收益率怎么设置 南方财富网
基金是否适合长期持有?基金长期持有怎么操作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抗癌概念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这些股票值得爱吗?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