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益智造这只股票怎么样?后市还有成长空间和潜力吗?

南方财富网 2021/12/02 16:24:15

此前8月27日券商评级内容摘要:根据公司发布的中报,考虑受疫情和缺芯影响,我们调低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21-23年公司营收至370/440/561亿元,归母净利润至27/39/54亿元,对应估值18/13/9倍,参考SW电子2021/8/26最新TTM估值43倍,我们认为公司低估,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疫情影响风险、子公司业绩不及预期风险等。

上半年受缺芯和疫情影响,整体业绩承压

公司此前预告21H1实现归母净利润3.6-4.6亿元,实际业绩位于区间中值。上半年全球产能紧张导致手机缺芯,加上印度、越南等地疫情冲击,印度子公司净利润亏损0.7亿元,并且Q2加大研发投入,多项新产品开案,综合影响下公司整体业绩承压,21H1毛利率/净利率为15.12%/3.13%,同比-4.18/-2.16pct。但另一方面,公司通过垂直整合零部件上下游,纵向构筑了“材料-零部件-模组-精品组装”的整合竞争优势,横向迅速切入新兴市场并占据可观市场份额,生产能力和规模优势在外部环境不利的上半年仍然得以体现,若剔除去年同期帝晶光电及其子公司、广东江粉的影响,21H1收入同比增长达18%。随着下半年市场需求回暖,整体盈利能力提升,公司业绩有望恢复增长。

高研发助力市场开拓,业务版图不断完善

公司持续投入技术研发,21H1研发费用达到8.4亿元,同比+32%。高研发投入为公司多元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从基础材料到精密零组件,再到核心器件、模组及专业组装,公司具备全产业链一站式的精密制造能力。同时,公司加大新能源汽车、医疗等新领域布局,上半年完成收购浙江锦泰电子,并计划投建电池结构件,上半年汽车业务实现收入1.04亿元,同比+28%,毛利率达到17%,同比+2.3pct,汽车业务盈利能力的提升反映公司精密制造能力跨领域的生命力。无线充电等多项模组业务进展顺利,下半年有望持续放量,精品组装业务持续推进,后续客户进展值得期待。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潍柴动力氢燃料电池前景好吗?潍柴动力后市如何? 南方财富网 华安鑫浦定开债A基金持仓了哪些债券?基金基本费率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电声产品概念股票一览,电声产品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潍柴动力氢燃料电池前景好吗?潍柴动力后市如何?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票为什么跌?2021年12月2日A股下跌什么原因? 南方财富网 通信网络建设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通信网络建设上市公司概念一览 南方财富网 一次性手套上市公司龙头股票有哪些?(附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今天股票为什么跌?2021年12月2日A股下跌什么原因? 南方财富网
潍柴动力是什么板块龙头?行业地位及发展优势介绍 南方财富网 请收藏!光源行业股票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特种化学品概念有哪些股票?(2021/12/2) 南方财富网 潍柴动力是什么板块龙头?行业地位及发展优势介绍 南方财富网
今日大盘指数收盘情况:2021年12月2日上证综指点位3573点 南方财富网 今日全屋定制概念股股价查询:低位的概念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镁电池概念有哪些股票?(2021/12/2) 南方财富网 今日大盘指数收盘情况:2021年12月2日上证综指点位3573点 南方财富网
大盘跌0.09% 两市逾3300股下跌 南方财富网 PCR相关股票有哪些?PCR股票现在什么价格?(2021/12/2) 南方财富网 均热板板块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大盘跌0.09% 两市逾3300股下跌 南方财富网
潍柴动力还有行情吗?燃料电池龙头价值如何? 南方财富网 鸿蒙操作系统板块股票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