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票为什么跌?2021年12月2日A股下跌什么原因?

南方财富网 2021/12/02 15:37:15

今日投顾观点:全天,沪深两市窄幅震荡,整体冲高回落下仍保持短期的反弹趋势。权重股的拉抬下,沪指表现较强,而题材股分化下,深成指以及创业板指相对弱势。盘面上,建筑材料领涨,建筑装饰以及汽车、钢铁、地产等涨幅居前。而计算机领跌,通信、传媒以及公用事业、医药生物等走低。

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二八分化,全天超3300只个股下跌,仅有1000余只个股上涨。其中金融等权重股表现抢眼,传统行业走强。纵观这些行业,有个共同的特征之一,就是估值相对比较低,这也说明目前市场不确定性下,市场对于风险防范以及具有安全边际的品种相对青睐。但也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品种成长性不高。而且市场整体上行空间也较为有限,所以资金更多的还是安全角度的考虑。

增量不济下,短期权重股拉升持续性较差,也需谨防随时冲高回落对于指数的拖累。外围方面,美股阶段重心走低,调整趋势逐步形成,新冠变异病毒的影响还在,对市场仍有萦绕而造成不确定性增加。

因此,近期我们依旧建议关注新冠变异病毒对全球的影响以及对经济的拖累可能,同时要关注美股等海外市场的走势,一旦连续走低,对于A股的情绪干扰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尽管近期沪指整体反弹趋势,但对于反弹并不乐观,反而需要考虑冲高回落的可能。

当然,对于跨年行情以及来年一季度行情,我们并不悲观。毕竟新冠变异病毒对国内整体影响不大,而通胀见顶预期下未来货币宽松条件正在成熟,加之当前基本面以及流动性整体稳定,一旦市场情绪回升,指数也有望迎来阶段性行情。而在此之前,如果市场出现回落,反而是比较好的低吸和潜伏的良机。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潍柴动力是什么板块龙头?行业地位及发展优势介绍 南方财富网 专业级洗碗机问世,卡萨帝发布“新物种”中子和美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氯碱粘胶龙头股有哪些?(收藏) 南方财富网 潍柴动力是什么板块龙头?行业地位及发展优势介绍 南方财富网
今日大盘指数收盘情况:2021年12月2日上证综指点位3573点 南方财富网 浙商全景消费混合买的人多吗?2021年第二季度有什么重大卖出? 南方财富网 收藏!2021年晶硅设备股票龙头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今日大盘指数收盘情况:2021年12月2日上证综指点位3573点 南方财富网
大盘跌0.09% 两市逾3300股下跌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万家量化同顺多策略混合A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和债券?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通信射频概念股有哪些?通信射频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大盘跌0.09% 两市逾3300股下跌 南方财富网
潍柴动力还有行情吗?燃料电池龙头价值如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偏光片概念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哪些股票值得买吗? 南方财富网 稻种行业股票有哪些?(2021/12/2) 南方财富网 潍柴动力还有行情吗?燃料电池龙头价值如何? 南方财富网
今天北向资金流入还是流出?2021年12月2日外资净买入多少?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橡胶助剂板块股票有哪些?橡胶助剂概念股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身份识别股票有哪些,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今天北向资金流入还是流出?2021年12月2日外资净买入多少? 南方财富网
潍柴动力前景如何?未来发展趋势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平潭实验区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谁是隐形的王者?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