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动力是什么板块龙头?行业地位及发展优势介绍

南方财富网 2021/12/02 15:34:34

此前券商8月评级内容摘要:展望未来,潍柴在轻、重卡领域配套份额还将有提升。预计重卡发动机配套市占率从目前30%出口提升到40%以上,预计轻卡发动机配套份额将提升至40%以上。全面实施国六阶段,潍柴在商用车核心动力总成领域拥有比以前更明显的优势。2022年底非道路升级国四后,公司将迎来更大增长空间。多业务协同效应显著:1)为重汽集团重卡轻卡配套显著提升,与雷沃重工加强合作;2)大缸径发动机和液压动力总成将逐步发挥更高的价值,潍柴已经突破商用车、工程机械、农业装备三大动力总成核心技术,具有较强的系统匹配优势。

加大布局氢燃料电池。公司先后作为第一大股东参股加拿大巴拉德和英国锡里斯动力两家世界领先的氢燃料电池、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公司,推进新能源产业布局。氢燃料电池加速产业化、规模化。潍柴建成集研发、测试、检验、试制等功能于一体的燃料电池产业园,形成了完整产业链及检验检测能力。由潍柴牵头、全国唯一的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落户山东。我们认为氢燃料电池在商用车上将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随和燃料电池示范运营有序展开,潍柴作为行业龙头将明显受益。

2021年整车业务受原料上涨影响较大,此外,由于重卡全面国六的实施,2021下半年规模效应或将低于上半年,此外,由于多项新业务拓展,公司研发费用率有提升趋势,根据公司最新情况,我们调整公司业绩预测,预计2021/2022/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0/113/124亿(原业绩预测为117/128亿/138亿)。公司在重卡发动机业务领域龙头地位稳固,柴油车国六升级与非道路国四升级将使得公司竞争优势更为凸显,公司以重卡发动机为核心,进行多业务拓展,未来在大缸径发动机、农机CVT、高端液压等细分领域均有提升的空间,我们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重卡行业销量不及预期:由于投资和基建需求不及预期,下游对重卡的需求不及预期,公司发动机销量可能会受到影响;2)上游原材料涨价:如果上游原材料涨价,将对公司成本和盈利能力造成一定的影响;3)新能源技术普及不及预期,公司在新能源领域投入大量资源,但受限于技术与产品尚不够成熟,若燃料电池发动机推广不及预期,可能对未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网易云音乐上市破发意味着什么?股票为什么跌破发行价? 南方财富网 2021年PET股票有哪些?PET概念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肝病概念龙头股有哪些?肝病概念股股价查询(2021/12/2) 南方财富网 网易云音乐上市破发意味着什么?股票为什么跌破发行价? 南方财富网
阿里巴巴股票还有上涨空间吗?机构给予港股目标价多少? 南方财富网 多肽原料药上市公司有哪些?多肽原料药概念股票介绍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巴基球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看完有什么启发? 南方财富网 阿里巴巴股票还有上涨空间吗?机构给予港股目标价多少? 南方财富网
奥密克戎市场行情新消息今天:12月股市原油再度下跌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添富悦享定开混合基金资产怎么配置?该基金现任经理是谁? 南方财富网 A股国产芯片上市龙头企业汇总(名单分享) 南方财富网 奥密克戎市场行情新消息今天:12月股市原油再度下跌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美股行情怎么样?历史走势涨还是跌? 南方财富网 惠升和悦债券C分红了几次?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买入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照明工程概念有哪些股票?(2021/12/2)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美股行情怎么样?历史走势涨还是跌? 南方财富网
美股下跌对国内A股意味着什么?外盘股市跌A股会跟跌吗? 南方财富网 11月26日富国大盘核心资产混合基金赚钱吗?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哪些财务收入? 南方财富网 医疗信息化概念股龙头一览,医疗信息化概念股价查询(2021/12/2) 南方财富网 美股下跌对国内A股意味着什么?外盘股市跌A股会跟跌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2日股市新消息:中国5G消息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真正的民用电工龙头股是谁?民用电工概念股股价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