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 网络安全人才需求

南方财富网 2021/10/21 15:22:56

近年来,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随着5G、大数据、人工智能、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务新模式快速发展,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等技术、产品和服务蓬勃发展。

2019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已经达到478亿元,同比增长21.5%;2020年,我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再度涨到532亿元,虽然受疫情影响增速有所放缓,但增长率仍然达到了两位数。过去十年间,我国网络安全产业资本化进程明显加快,目前市场发展已迈入稳健增长期。

目前我国每年网络安全相关专业毕业生只有2万多人,而行业的缺口已经高达50万至100万人,网络安全行业人才供需矛盾正急剧凸显,实战型、实用型等人才非常急缺。

到2023年,网络安全技术创新能力明显提高,产品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经济社会网络安全需求加快释放,产融合作精准高效,网络安全人才队伍日益壮大,产业基础能力和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产业结构布局更加优化,产业发展生态健康有序。

——产业规模。网络安全产业规模超过2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

——技术创新。一批网络安全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达到先进水平。新兴技术与网络安全融合创新明显加快,网络安全产品、服务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

——企业发展。一批质量品牌、经营效益优势明显的具有网络安全生态引领能力的领航企业初步形成,一批面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新赛道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迅速成长,网络安全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单项冠企业数量逐步壮大。

——需求释放。电信等重点行业网络安全投入占信息化投入比例达10%。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应用全面提速,中小企业网络安全能力明显提升,关键行业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不断提高。

——人才培养。建成一批网络安全人才实训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和实训靶场,创新型、技能型、实战型人才培养力度显著加大,多层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健全,网络安全人才规模质量不断提高。

——生态培育。产融对接更加精准高效,资本赋能作用持续加大。网络安全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产业聚集效应显著增强。以产品服务能力为导向的健康市场秩序不断完善,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自动泊车系统行业现状 自动泊车系统未来发展 南方财富网 教育信息化概念利好哪些股票?教育信息化利好股全部名单 南方财富网 飞机维修股票有哪些?相关飞机维修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自动泊车系统行业现状 自动泊车系统未来发展 南方财富网
光伏电池市场规模 光伏电池市场发展前景 南方财富网 宝通科技什么时候上市的?宝通科技上市时间是什么时候?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分析:全面屏概念股报涨,德赛电池涨停 南方财富网 光伏电池市场规模 光伏电池市场发展前景 南方财富网
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有多大 人脸识别行业市场 南方财富网 装修装饰行业概念股有哪些,装修装饰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基金能不能买?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有多大 人脸识别行业市场 南方财富网
光伏发电行业前景如何 光伏发电行业发展前景 南方财富网 旅游景点受益股有哪些?旅游景点概念股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龙版传媒股票3个月上龙虎榜21次 南方财富网 光伏发电行业前景如何 光伏发电行业发展前景 南方财富网
短视频行业发展现状 短视频行业前景 南方财富网 互联网家装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互联网家装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股票短线卖出信号有哪些?短线卖出技巧 南方财富网 短视频行业发展现状 短视频行业前景 南方财富网
张一鸣身价多少亿 抖音老板张一鸣身价达到多少了2021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超宽带股票有哪些?超宽带概念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