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电池市场规模 光伏电池市场发展前景

南方财富网 2021/10/21 14:52:07

太阳能光伏行业虽起步虽晚,但是发展迅速,尤其是2013年以来,在政策驱动下,太阳能光伏发电在我国呈现爆发式增长。

随着近几年来光伏产业的迅速发展,有机太阳能电池因其成本低、重量轻、易于成批次生产、制作工艺简单和可制备成柔性器件等优点。2021上半年中国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出口数量为145444万个;进口数量为17550万个。2021上半年中国太阳能电池产量为9746.4万千瓦,同比增长52.6%。

根据半导体材料的不同,可以将太阳能电池分为晶硅太阳能电池和薄膜太阳能电池。晶硅电池是研究最早、最先进入应用的第一代太阳能电池技术,按照材料的形态可分为单晶硅电池和多晶硅电池,其中单晶硅电池根据基体硅片掺杂不同又分为P型电池和N型电池。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单晶PERC电池即为P型单晶硅电池,而TOPCon、异质结、IBC等新型太阳能电池技术主要是指N型单晶硅电池。

太阳能电池发展规模远小于欧美市场,以至于欧美市场对太阳能电池的补贴已经开始下滑,而我国的补贴力度仍然很大。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尤其是行业技术更新换代升级,小企业将因技术跟不上大规模企业,技术的落后导致众多企业逐年被市场淘汰。因此,总的结果是太阳能电池行业集中度逐年上升。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BIM行业发展前景与趋势2021 人才市场缺口多大 南方财富网 小白投资要懂!2021年印刷业概念主要利好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昆药集团盘中报8.86元,换手率达0.28% 南方财富网 BIM行业发展前景与趋势2021 人才市场缺口多大 南方财富网
BIM监控指挥中心投入试运行 是做什么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镁合金板块股票一览,镁合金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果麦文化十大股东完整名单:路金波持股比例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BIM监控指挥中心投入试运行 是做什么用 南方财富网
中国花园式住宅行业发展情况 绿色生态建筑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黄酒板块股票有哪些,你记住吗 南方财富网 10月20日华宝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LOF)C近1月来在同类基金中排1172名,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中国花园式住宅行业发展情况 绿色生态建筑 南方财富网
商业医疗保险经营管理模式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智能视频监控行业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10/21)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要闻:兴业矿业涨4.2%,铅锌概念盘中报涨 南方财富网 商业医疗保险经营管理模式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活塞式蓄能器行业现状与市场规模2021 南方财富网 血制品概念股龙头有哪些?看完有什么启发? 南方财富网 长江投资10月21日午后跌1.75%,市值多少? 南方财富网 活塞式蓄能器行业现状与市场规模2021 南方财富网
英国将投资10亿英镑支持电动汽车 南方财富网 第三代核电概念股票一览,第三代核电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