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式蓄能器行业现状与市场规模2021

南方财富网 2021/10/21 10:30:27

活塞式蓄能器是一种压力容器,其功能是:吸收液压冲击,消除脉动,降低噪声。具有存储能量和回收能量以及给系统进行能量补偿等作用。因此,活塞式蓄能器在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活塞式蓄能器包括缸筒,安装在缸筒内的活塞,及分别固定在缸筒两端的油侧连接法兰和气侧连接法兰;所述油侧连接法兰上设有油孔;所述气侧连接法兰上设有充气嘴,所述活塞上沿轴向依次设有一圈导向带沟槽、一圈储油槽、一圈密封沟槽、一圈储气槽、一圈导向带沟槽,且在两个导向带沟槽中均设有导向带,在密封沟槽中设有组合密封件;活塞的两端各设有一单向阀,其中一个单向阀的进口连通活塞柱面的储油槽,该单向阀的出口连通油腔,另一个单向阀的进口连通活塞柱面的储气槽,该单向阀的出口连通气腔。本发明提供的蓄能器,有效避免气体渗入油液。

在液压系统中,不可避免的问题之一就是污染,液压系统的污染状况会对蓄能器的使用产生直接的影响。在一个液压系统中,如果污染较为严重,建议选择使用囊式蓄能器,这是因为相比于活塞式蓄能器,囊式蓄能器的壳体与皮囊可以对内部的液体与气体提供一定的保护。

如果液压系统中的污染物进入囊式蓄能器,它只会在壳体与皮囊之间活动,使得皮囊受到的摩擦力增加,加快皮囊的磨损,相关管理人员在发现这一问题时,可以有一定时间对状况进行处理。然而如果在污染情况较为严重的液压系统中使用活塞式蓄能器,那么污染物很可能对蓄能器的密封性造成影响。

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活塞式蓄能器生产企业的开工率较低,产品的供给有一定幅度的下降。由于国内经济发展受阻,活塞式蓄能器的需求量也受到阻碍,产品的销量增速有所下滑。2020年,国内活塞式蓄能器的市场规模约为24.7亿元,较2019年增加了4.66%。

2020年末国内活塞式蓄能器行业中企业数量约有626家,较2019年减少了3家。主要是由于2020年活塞式蓄能器企业的竞争压力较大,成本较高。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英国将投资10亿英镑支持电动汽车 南方财富网 医疗龙头股一览,2021年医疗股票概念有那些? 南方财富网 皖维高新10月21日盘中报6.4元,皖维高新股票什么价格? 南方财富网 英国将投资10亿英镑支持电动汽车 南方财富网
立陶宛能源价格攀升 9月电价达124欧元创该国新高 南方财富网 OLED面板概念相关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0月20日景顺长城泰保三个月定开混合最新净值是多少?近6月来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立陶宛能源价格攀升 9月电价达124欧元创该国新高 南方财富网
2021年09月哈尔滨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04%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电动小车上市公司有哪些?电动小车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节能技术股票今日股价多少?A股节能技术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09月哈尔滨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04% 南方财富网
2021年09月长春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03% 南方财富网 永磁材料概念股有哪些,永磁材料概念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建筑行业中海天天线港股表现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2021年09月长春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03% 南方财富网
2021年09月哈尔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52%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草地贪夜蛾防治概念股一览,草地贪夜蛾防治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食品加工股票龙头股有哪些?(记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09月哈尔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52% 南方财富网
LPR继续保持不变 连续十八个月按兵不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青豌豆上市公司有哪些?青豌豆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