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行业前景如何 光伏发电行业发展前景

南方财富网 2021/10/21 14:36:43

从2011年至2020年,中国光伏累计装机从3GW增长至252.5GW,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国光伏累计装机已达267GW,十年飙涨8800%。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光伏产品制造规模不断扩大,2020年产量达39.6万吨,较2015年的16.5万吨增长140%,产量全球占有率达到76%,多晶硅全球产量前10的企业,中国占7家,硅片全球产量前10的企业,全部都是中国企业。

已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源发电企业的国家电投在一次宣言中提出进一步夯实绿色能源供给能力,即:力争到2025年,国家电投光伏发电装机达到8000万千瓦以上。在此前2019年发布的宣言中,到2025年,国家电投这一目标的装机总量为4500万千瓦。

目前,运维发展光伏电站的运维方式正从传统的人工值守向智能化运维发展。智能化运维是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对电站实施线上数据监控、线下专业管理的一种方式。随着光伏电站规模逐渐扩大,电站巡检工作更加复杂,传统的人工巡检方式已不能满足电站运维的需要。相较于传统方式下无法及时发现问题、对电站设备不能进行精准维护等弊端,智能运维系统能实时监控电站设备,及时发现设备缺陷,有效提高光伏电站的发电效率。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BIM行业发展前景与趋势2021 人才市场缺口多大 南方财富网 小白投资要懂!2021年印刷业概念主要利好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昆药集团盘中报8.86元,换手率达0.28% 南方财富网 BIM行业发展前景与趋势2021 人才市场缺口多大 南方财富网
BIM监控指挥中心投入试运行 是做什么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镁合金板块股票一览,镁合金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果麦文化十大股东完整名单:路金波持股比例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BIM监控指挥中心投入试运行 是做什么用 南方财富网
中国花园式住宅行业发展情况 绿色生态建筑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黄酒板块股票有哪些,你记住吗 南方财富网 10月20日华宝标普中国A股红利机会指数(LOF)C近1月来在同类基金中排1172名,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中国花园式住宅行业发展情况 绿色生态建筑 南方财富网
商业医疗保险经营管理模式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智能视频监控行业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10/21)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要闻:兴业矿业涨4.2%,铅锌概念盘中报涨 南方财富网 商业医疗保险经营管理模式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活塞式蓄能器行业现状与市场规模2021 南方财富网 血制品概念股龙头有哪些?看完有什么启发? 南方财富网 长江投资10月21日午后跌1.75%,市值多少? 南方财富网 活塞式蓄能器行业现状与市场规模2021 南方财富网
英国将投资10亿英镑支持电动汽车 南方财富网 第三代核电概念股票一览,第三代核电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