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泊车系统行业现状 自动泊车系统未来发展

南方财富网 2021/10/21 14:56:46

自动泊车系统,可以使汽车自动地以正确的停靠位泊车,该系统包括一个环境数据采集系统、一个中央处理器和一个车辆策略控制系统。上述的环境数据采集系统一般包括图像采集系统和车载距离探测系统(通过超声波雷达或者毫米波雷达系统)。

中国在汽车相关领域的科学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升级,有效支撑着智慧停车行业的发展,帮助用户更快地找到车位并简化车主的进出场流程,带给车主更好的停车体验。不仅如此,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发展的前提下,智慧停车设备不仅可以有效采集相关数据信息,通过大数据手段对这些数据进行二次分析也得以实现,从而协助解决、改善或优化智慧停车发展进程中存在或潜在的问题或不足,推动智慧停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近63.2万家经营范围含“停车”,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停车相关企业,其中有限责任公司占比超过86%。另外,我国停车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房地产业(27.89%)、租赁和商务服务业(22.34%)以及批发和零售业(14.85%)。

从地域分布来看,我国停车相关企业主要集中在江苏、广东和山东,企业数量均超过5.5万,三个省份的相关企业数量之和约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27%。另外,北京和上海两个直辖市以分别拥有超过3万家相关企业位居全国第四和第五位。

随着安防技术的发展,全球停车场的发展方向将趋于全视频智能停车场的方向迈进。未来的全视频智能停车场将作为一个停车问题的综合解决方案,在集成停车场系统资源方面有着卓越的优势,实现从车辆快速进场、快速停车,再到车主返回车场时快速找车、快速缴费等一系列完整的、全自动化的功能。

停车场实现联网共享数据,打破信息孤岛,建设智慧停车物联网平台,实现停车诱导、车位预定、电子自助付费、快速出入等功能。

无人化服务逐渐普及,由于我国的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过去靠人海战术管理停车场的方法越来越不行了,参照国外的发展经验,停车场的自动化程度将越来越高,管理人员逐渐减少,直至实现无人化服务。

手机实现车位预定、支付、寻车等功能,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这两年快速普及,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超过了固定互联网用户,利用手机订餐、购买电影票、下载优惠券、交友等已经普及,所以停车场中的这些应用将快速普及。

立体车库增多,我国城市人口多、密度大,土地成本高,参照日本等国的经验,立体车库具有占地少、利用率高、进出方便等优势,将会快速发展。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光伏电池市场规模 光伏电池市场发展前景 南方财富网 教育信息化概念利好哪些股票?教育信息化利好股全部名单 南方财富网 飞机维修股票有哪些?相关飞机维修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光伏电池市场规模 光伏电池市场发展前景 南方财富网
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有多大 人脸识别行业市场 南方财富网 宝通科技什么时候上市的?宝通科技上市时间是什么时候?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分析:全面屏概念股报涨,德赛电池涨停 南方财富网 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有多大 人脸识别行业市场 南方财富网
光伏发电行业前景如何 光伏发电行业发展前景 南方财富网 装修装饰行业概念股有哪些,装修装饰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基金能不能买?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光伏发电行业前景如何 光伏发电行业发展前景 南方财富网
短视频行业发展现状 短视频行业前景 南方财富网 旅游景点受益股有哪些?旅游景点概念股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龙版传媒股票3个月上龙虎榜21次 南方财富网 短视频行业发展现状 短视频行业前景 南方财富网
张一鸣身价多少亿 抖音老板张一鸣身价达到多少了2021 南方财富网 互联网家装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互联网家装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股票短线卖出信号有哪些?短线卖出技巧 南方财富网 张一鸣身价多少亿 抖音老板张一鸣身价达到多少了2021 南方财富网
在线教育发展前景怎么样 在线教育市场发展前景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超宽带股票有哪些?超宽带概念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