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 手术机器人市场情况

南方财富网 2021/10/21 15:19:28

说到手术机器人,“达芬奇”一定是绕不过去的话题。2006年,第一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被引进到了中国人民解放301医院后还是新奇的一个存在,10年后,被引进到中国各大医院的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数量达到了59台,成了中国顶级医院的必备器械之一,受到手术室里被不少专家的推崇。在过去二十余年,凭借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美国直观医疗器械公司完成了1183.36亿美元市值的市场认可。

截至2020年3月,全球达芬奇机器人安装量已达5669台,累计参与手术达到约720万台。目前美国已装机达芬奇机器人3581台,亚洲地区共装机800台。截至2020年底,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已经历第四代,而国内达芬奇装机量仅为200台,这远远不能满足国内广阔的手术机器人市场需求。

2015~2020年,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从0.92亿美元增加到4.25亿美元(约27.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5.7%。2020年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占全球市场份额为5.1%。

从细分市场来看,手术机器人现在主要用于五个快速增长的主要外科领域:腔镜手术、骨科手术、泛血管手术、经自然腔道手术、经皮穿刺手术。目前,腔镜手术机器人为手术机器人最大的细分市场,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23.84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52.55亿美元。骨科手术机器人为另一个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特别是关节置换机器人的需求高速增长。除腔镜手术机器人及骨科手术机器人外,其他手术机器人(如泛血管、经自然腔道及经皮穿刺手术机器人)近年来亦已开发,且日益普及。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自动泊车系统行业现状 自动泊车系统未来发展 南方财富网 教育信息化概念利好哪些股票?教育信息化利好股全部名单 南方财富网 飞机维修股票有哪些?相关飞机维修上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自动泊车系统行业现状 自动泊车系统未来发展 南方财富网
光伏电池市场规模 光伏电池市场发展前景 南方财富网 宝通科技什么时候上市的?宝通科技上市时间是什么时候?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分析:全面屏概念股报涨,德赛电池涨停 南方财富网 光伏电池市场规模 光伏电池市场发展前景 南方财富网
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有多大 人脸识别行业市场 南方财富网 装修装饰行业概念股有哪些,装修装饰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上投摩根医疗健康股票基金能不能买?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有多大 人脸识别行业市场 南方财富网
光伏发电行业前景如何 光伏发电行业发展前景 南方财富网 旅游景点受益股有哪些?旅游景点概念股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龙版传媒股票3个月上龙虎榜21次 南方财富网 光伏发电行业前景如何 光伏发电行业发展前景 南方财富网
短视频行业发展现状 短视频行业前景 南方财富网 互联网家装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互联网家装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股票短线卖出信号有哪些?短线卖出技巧 南方财富网 短视频行业发展现状 短视频行业前景 南方财富网
张一鸣身价多少亿 抖音老板张一鸣身价达到多少了2021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超宽带股票有哪些?超宽带概念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