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涨停规则是什么?可转债涨跌幅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12/11 14:16:43

对于多说投资者来说,在股市进行投资的时候经常听到股票涨停的情况。目前涨停是不可以以更高的价格交易,但是可以用涨停价或者更低的价格委托交易。股票的涨停板规则限制了资金的做多动能,在很大的程度上增加了套利空间。那么,可转债涨停规则是什么?

可转债涨停规则如下:

可转债新上市没有涨停、跌停板的限制,也就是说可转债涨停规则这一说法。在A股市场制定的法则中,可转债有涨跌幅限制,但可转债没有涨停板和跌停板的说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交易所为了减少市场的波动和控制市场风险,上交所的转债交易设置的有熔断机制。其中,涨跌超过20%将停盘30分钟,涨跌超过30%将停牌至14:57分。

小结:在股市中,可转债赚钱快亏钱也快,是具备很大风险的一种产品。不得不提的是,深交所设置的有集中竞价限制。深交所上市的债券上市首日开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为发行价的上下30%,连续竞价、收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为最近成交价的上下10%。多数情况下,可转债先于股票下跌,这时候可转债反而成了股票的先导指标。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可以在信用账户上买卖吗?可转债的交易方式 南方财富网 电子气体上市公司,2021年电子气体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光伏分布式逆变器板块股票有哪些?光伏分布式逆变器今日股价行情分析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可以在信用账户上买卖吗?可转债的交易方式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是什么意思?可转债的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空气压缩概念股票有那些?空气压缩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钼矿板块龙头股票有哪些?钼矿股票名单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是什么意思?可转债的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中签了怎么卖出?可转债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银河睿达混合A基金有哪些投资组合?该基金2021年第二季度利润如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辛醇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辛醇概念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中签了怎么卖出?可转债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好是坏 南方财富网 金属粉体股票概念有哪些?金属粉体上市公司名单(2021/12/11) 南方财富网 半导体光刻相关股票有哪些?半导体光刻股票现在什么价格?(2021/12/11) 南方财富网 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好是坏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在哪里可以看到?如何查询可转债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国寿安保稳泰一年定开混合C基金资产怎么配置?该基金分红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小家电ODM概念龙头上市公司有哪些,把握小家电ODM概念股机遇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在哪里可以看到?如何查询可转债 南方财富网
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好是坏?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利好吗 南方财富网 12月10日华安聚嘉精选混合C最新单位净值为1.4435元,基金有哪些投资组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