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好是坏?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利好吗

南方财富网 2021/12/10 19:08:46

可转债是属于债券的一种,与期权相比,债券的风险较小,因此,备受投资者选择的一种投资产品。那么,如果公司赎回可转债利好吗?这个问题需要根据赎回情况来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利好吗?

如果是上市公司主动赎回的,可赎回操作对上市公司是有利的。如果是强制赎回,则此次可转债的赎回业务对公司是利空的。对投资来说,可转债赎回价格小于可转债市场价格是利空的,可转债赎回价格大于转债市场价格是利好的。

通常情况下,上市公司主动赎回可转债相对于上市公司增发了新股。在赎回可转债的过程中上市公司不用为可转债支付利息和本金,一旦上市公司实现了股权融资,则对上市公司发展有利。不过需要注意,可转债赎回相对于增发新股,摊薄的所有股东的利益,对拉抬正股的投资者没有好处。

在投资市场上,公司发行可转债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发行债券,而是为了发行股票。所以通过发行可转债不仅可以用低于市场正常债券利率筹集资金,同时也可以避免股价低估时增发新股带来损失。简单来说,可转债是可以转换成对应上市公司股票的债券,本质上还是债券。

总的来说,上市公司主动赎回可转债则对公司是利好的,被动赎回则是利空的。对投资来说,可转债赎回价格大于转债市场价格是利好的,反之则利空。提前赎回可转债是利好还是利空,与可转债的市场价格有直接关系,同时与可转债的未来价值也有关系。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如何买可转债赚钱?可转债赚钱技巧 南方财富网 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近两年来在同类基金中排186名,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12月9日) 南方财富网 12月9日安信价值回报三年持有混合A一年来收益3.36%,该基金现任经理是谁? 南方财富网 如何买可转债赚钱?可转债赚钱技巧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上市首日如何交易?可转债上市首日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智能耳机概念上市公司一览,智能耳机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农银海棠定开混合一年来涨了多少?基金前端申购费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上市首日如何交易?可转债上市首日交易规则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上市首日可以卖吗?新债上市什么时候卖比较合适 南方财富网 钯相关概念股票一览,两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中融鑫起点混合A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重点卖出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上市首日可以卖吗?新债上市什么时候卖比较合适 南方财富网
发债中签后什么时候卖?发债中签后怎么卖出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特种陶瓷板块股票有哪些?特种陶瓷板块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C基金资产怎么配置?该基金经理业绩如何? 南方财富网 发债中签后什么时候卖?发债中签后怎么卖出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的特性有哪些?如何购买可转债 南方财富网 海运集装箱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海运集装箱上市公司概念一览 南方财富网 人保福泽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一个月来涨了多少?(12月3日)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的特性有哪些?如何购买可转债 南方财富网
债券中签10股怎么操作?打新债中签后操作步骤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大成景恒混合A基金行业怎么配置?它的基金公司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