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的特性有哪些?如何购买可转债

南方财富网 2021/12/10 14:44:31

可转换债券被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在国内市场,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换为公司股票的债券,可转债具有债权和期权的双重属性。其持有人可以选择持有到期债券以获得公司本息偿还,也可以选择在约定时间内转换成股票,享受分红或资本增值。因此,普遍开玩笑说,可转债是为投资者保证本金的股票。那可转债的特性有什么呢?

可转债是具有股票和债券双重特征的创新金融产品。它的具体特点如下:

1、债权性:与其他债券一样,可转债也有标准的利率和期限。投资者可以选择在到期时持有债券并收取本金和利息。

2、股权性:可转债转股前为纯债券,转股后原债券持有人从债权人变为公司股东,可以参与企业经营决策和分红。

3、可转换性:可转换性是可转换债券的重要特征。是区别于普通债券的重要标志,可转换性是指可转换债券的持有人可以根据约定的条件将债券转换为股票。股权转让是投资者享有的一种选择权,但在普通债券中没有,可转债发行时,债券持有人可以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为公司普通股。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愿意转换,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至还款期限届满,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副标题#e#

如何购买可转债?

投资者可在可转债发行当日进行顶格认购,登录交易软件,在交易栏输入可转债认购代码,即可顶格买入。认购后,订单将进入委托页面,等待中签。

可转债上市后,输入其代码,点击买入,输入买入数量,然后点击买入就可以了。在投资者常见的金融工具中,可转换债券与普通债券相比相对复杂。可转债既有股票型的,也有债务型的。这就导致了很多不确定性,需要谨慎处理。

可转债的风险主要来自三个方面:1、可转换债券被公司强制赎回。2、公司无法偿还。3、当可转换债券高于面值时购买。一般来说,可转债发行6个月后可以随时转换。可转债是T+0交易。当天买入的可转债可以当天卖出,也可以在当天收盘前转换。另一方面,晚上9点以后或者转股后的第二天早上,会有可转债的股票,可以在T+1卖出。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债券中签10股怎么操作?打新债中签后操作步骤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汽车服务概念股票有哪些?利好什么股票? 南方财富网 电机控制器板块股票有哪些?电机控制器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债券中签10股怎么操作?打新债中签后操作步骤 南方财富网
可转换债券是什么?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特征 南方财富网 酒及饮料受益概念股名单查询,2021年酒及饮料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2月9日前海开源恒泽混合C近一年来表现如何?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可转换债券是什么?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特征 南方财富网
公司赎回可转债意味着什么?可转债赎回是怎么回事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电网自动化概念股票有那些?电网自动化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12月10日乐普医疗换手率达0.89%,乐普医疗股票行情分析 南方财富网 公司赎回可转债意味着什么?可转债赎回是怎么回事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后可以打新股吗?可以同时打新债和新股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内燃机板块股票龙头股有哪些?这些股票值得投资吗? 南方财富网 A股2021年交互智能平板概念股龙头有哪些?你抓住了几个?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后可以打新股吗?可以同时打新债和新股吗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不提前赎回是什么意思?可转债不提前赎回是好是坏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电子气体概念股有哪些,电子气体概念龙头股名单 南方财富网 上银中债1-3年农发行债券指数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基金一年来涨了多少?(12月9日)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不提前赎回是什么意思?可转债不提前赎回是好是坏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不提前赎回后多长时间可以再次赎回?可转债赎回时间 南方财富网 值得收藏,2021年哪些才是涤纶长丝股票的龙头?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