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是t+0还是t+1?投资可转债的风险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12/08 09:57:40

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在国内市场,就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被转换成公司股票的债券。可转债具有债权和期权的双重属性,其持有人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获取公司还本付息;也可以选择在约定的时间内转换成股票,享受股利分配或资本增值。所以一般戏称,可转债对投资者而言是保证本金的股票。可转债具备了股票和债券两者的属性,结合了股票的长期增长潜力和债券所具有的安全和收益固定的优势。此外,可转债比股票还有优先偿还的要求权。

可转债t+几交易?

可转债是t+0交易。可转债一天的交易不限制次数。可转债当天是可以买卖,因为实行的是T+0交易机制,所以当天买入的转债,在当天就可以卖出。并且只要用户开通有股票账户,就可以买卖可转债。与其他债券一样,可转换债券也有规定的利率和期限,投资者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收取本息。

投资者在投资可转债时,要充分注意以下风险:

一、可转债的投资者要承担股价波动的风险。

二、利息损失风险。当股价下跌到转换价格以下时,可转债投资者被迫转为债券投资者。因可转债利率一般低于同等级的普通债券利率,所以会给投资者带来利息损失。

三、提前赎回的风险。许多可转债都规定了发行者可以在发行一段时间之后,以某一价格赎回债券。提前赎回限定了投资者的最高收益率。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申购风险大吗?投资可转债的风险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机械硬盘概念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机械硬盘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今日PTA2112期货价格行情查询(2021年12月8日)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申购风险大吗?投资可转债的风险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打新中签的可转债怎么卖?可转债卖出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体温计股票今日股价多少?A股体温计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永赢宏益债券C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近三月以来涨了多少?(12月7日) 南方财富网 打新中签的可转债怎么卖?可转债卖出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债券中签10股怎么操作?新债中签后怎么缴费 南方财富网 熊市来临的征兆有哪些?熊市来临的三大征兆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汇添富双利债券A基金资产怎么配置?全部基金公司资产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债券中签10股怎么操作?新债中签后怎么缴费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需要什么条件?可转债转股规则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哪些才是钴矿资源龙头股票? 南方财富网 12月7日江信祺福债券A买的人多吗?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需要什么条件?可转债转股规则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利好吗?可转债对公司的好处 南方财富网 装配式建筑龙头有哪些,装配式建筑龙头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消费电子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南方财富网为您分享 南方财富网 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利好吗?可转债对公司的好处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强制赎回是什么意思?可转债强制赎回条件 南方财富网 采掘板块龙头股票有哪些?采掘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