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转股需要什么条件?可转债转股规则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12/07 15:33:29

对于抗压能力较小的用户来说,投资可转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很在很大程度上简单承担风险的压力。如果投资者持有的可转债是提前赎回的,则投资者可以直接办理赎回业务。如果持有的可转债要到期赎回,则投资者可以及时转股。

可转债转股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可转债要在转股期内才能转股,也就是说,投资者需要在可转债上市6个月之后才可以将可转债转为股票。可转债转股期一般是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之日起六个月后,在可转债规定的赎回日期前,这段时间内的任何一个交易日,投资者都是可以办理可转债转股业务的。

在规定好的时间期限里面,投资者可以行使转换为股票的权利,如果不想将可转债转为股票的话,则可以直接将可转债卖出。可转债转股对于债权人来说就是利好,对于先持股者就是利空。当公司发出赎回公告后,要及时转股或直接卖出可转债,否则可能遭受巨大损失。

转股规则有哪些?

【1】可转债转股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不过可转债转股不需任何费用,投资者账户不需要为转股准备多余的资金。

【2】申请转股的可转债总面值必须是1000元的整数倍,当尾数不足1股时,公司将在转股日后的5个交易日内以现金兑付。

投资可转债的用户需要了解,可转债实行T+0交易,即当天买入的转债可当天卖出。这就意味着,投资者当天买入的转债,当天就可在收市前转股。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利好吗?可转债对公司的好处 南方财富网 永赢盛益债券A基金怎么样?基金持仓了哪些债券? 南方财富网 12月6日大摩双利增强债券C近3月来表现如何?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利好吗?可转债对公司的好处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强制赎回是什么意思?可转债强制赎回条件 南方财富网 电视行业股票有哪些?电视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海富通瑞合纯债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近一周来在同类基金中排1589名(12月6日)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强制赎回是什么意思?可转债强制赎回条件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触发赎回条件是好是坏?可转债为什么会被强制赎回 南方财富网 来收藏!2021年丙肝治疗概念主要利好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12月6日中银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混合最新净值是多少?近两年来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触发赎回条件是好是坏?可转债为什么会被强制赎回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如何进行投资?可转债投资方法有几种 南方财富网 聚酯基膜概念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聚酯基膜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沪指上涨0.16%报3595.0666点,玻璃纤维概念走弱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如何进行投资?可转债投资方法有几种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是什么意思?新债上市对应股票是不是也会涨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煤焦油概念股名单出炉(附股) 南方财富网 12月6日山西证券超短债债券A基金怎么样?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有那些财务费用?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是什么意思?新债上市对应股票是不是也会涨 南方财富网
转债在什么情况下触发提前赎回?可转债强制赎回规则 南方财富网 消费类电子板块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