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中签10股怎么操作?新债中签后怎么缴费

南方财富网 2021/12/07 15:41:54

近期有网友反映自己第一次打新债就中了10张,但是不知道中签后该如何操作,那么打新债中签后我们应该如何操作呢?

债券中签10股怎么操作?

中签10张新债后,如果你认为有利可图,则可以等在中签的当天保持证券账户内有1000元的资金,然后坐等券商自动扣款,扣款后等可转债上市后即可卖出;如果你认为风险过高,这个时候补缴款即可弃购,但是在连续12个月内不能连续弃购三次新股或者新债,否则就会在半年内丧失打新资格。

我们需要认识到,可转债是有一定破发风险的,因此并不是所有的可转债都是值得买入,虽然理论上可转债有保底,但是可转债的利率过低,不足以对抗通胀,此外作为一种债券,可转债也是有信用风险的。

那么怎么样才能知道新债是否值得买入呢?在这里没有百分百准确的方法,但是我们可以观察一些类似可转债的情况,来初步判断是否值得买入,具体来看:

就是找到几只基本面情况类似的可转债(基本面情况包括是否为同行、财务指标是否接近),参考它们的转股溢价率,再根据可转债价格=转股价值×(1+溢价率),转股价值=价值的计算公式=100/转股价格×正股当前价格,以此来预估可转债的价格。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打新中签的可转债怎么卖?可转债卖出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12月6日汇添富绝对收益定开混合C基金赚钱吗?2020年度资产负债是什么情况? 南方财富网 A股2021年肉制品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打新中签的可转债怎么卖?可转债卖出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需要什么条件?可转债转股规则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新华景气行业混合A近一周来在同类基金中排2564名(12月6日)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奶油概念股一览,奶油概念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需要什么条件?可转债转股规则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利好吗?可转债对公司的好处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氢燃料整车股票有哪些?氢燃料整车概念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股民必看!2021年高纯铝概念股名单全梳理 南方财富网 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利好吗?可转债对公司的好处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强制赎回是什么意思?可转债强制赎回条件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玻璃防护屏概念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移动信息服务概念股有哪些股票?移动信息服务概念股上市公司名单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强制赎回是什么意思?可转债强制赎回条件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触发赎回条件是好是坏?可转债为什么会被强制赎回 南方财富网 前海开源润和债券A基金什么时候能赎回?2021年第三季度基金资产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三氯化磷概念股名单全梳理,你看懂了吗?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触发赎回条件是好是坏?可转债为什么会被强制赎回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如何进行投资?可转债投资方法有几种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2月水龙头股票的龙头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