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是怎么交易的

南方财富网 2021/12/08 09:53:12

可转债是债券的一种类型,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该种债券可以转换成债券发行公司的股票,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它的票面利率是非常低的。根据可转债的内涵我们能够知道可转债同时具有债券和股票的双重特性,以为就是说可转债的持有人既可以选择债券到期获得本和利息,也可以选择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债券转换成股票来获得股利分配的资格或者资本增值的机会。

可转债是怎么交易的?

1、交易方式。可转债采取当天”T+1”交易制,可转债的委托、托管以及转委托等业务参考A股进行相关的业务办理。但是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必须要在转换期限结束前的十天内完成交易。另外,交易完成需要提前一个星期进行网上、线下公告。

2、交易费用。不同地区的交易费用须遵循不同的规则。对于深市来说,投资者需要向券商缴纳总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二。而对于佣金不足五元的按五元收取。对于沪市来说,办理可转债时,上海投资者要对每笔支付1元的手续费,其他地区投资者每笔要支付3元的手续费。成交之后的佣金率为千分之二。佣金不足五元的按五元收取。

3、交易价格。可转债以手为交易单位,一手为十张可转债,一张的面值为100元,也就是说每次交易最低为1000元。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申购风险大吗?投资可转债的风险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机械硬盘概念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机械硬盘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今日PTA2112期货价格行情查询(2021年12月8日)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申购风险大吗?投资可转债的风险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打新中签的可转债怎么卖?可转债卖出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体温计股票今日股价多少?A股体温计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永赢宏益债券C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近三月以来涨了多少?(12月7日) 南方财富网 打新中签的可转债怎么卖?可转债卖出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债券中签10股怎么操作?新债中签后怎么缴费 南方财富网 熊市来临的征兆有哪些?熊市来临的三大征兆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三季度汇添富双利债券A基金资产怎么配置?全部基金公司资产怎么配置? 南方财富网 债券中签10股怎么操作?新债中签后怎么缴费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需要什么条件?可转债转股规则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哪些才是钴矿资源龙头股票? 南方财富网 12月7日江信祺福债券A买的人多吗?基金2021年第三季度表现如何?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需要什么条件?可转债转股规则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利好吗?可转债对公司的好处 南方财富网 装配式建筑龙头有哪些,装配式建筑龙头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消费电子上市公司龙头股有哪些?南方财富网为您分享 南方财富网 公司赎回可转债是利好吗?可转债对公司的好处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强制赎回是什么意思?可转债强制赎回条件 南方财富网 采掘板块龙头股票有哪些?采掘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