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和股票哪个容易赚钱?可转债和股票哪个收益高

南方财富网 2021/10/25 11:20:17

可转债是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也是上市公司发行的,这都是股市里面投资者投资的对象,那么这二者哪一个更赚钱呢?

可转债和股票哪个收益高?

股票比可转债收益更高,但是可转债相对股票来说更安全,却没有股票那么赚钱,当然股票的风险更大,若是不把可转债转换成股票,那么可转债只有较低的利息收入,而股票则有股息红利。

可转债全称“可转换公司债券”,是一种由上市公司发行的,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换成对应上市公司股票的债券。股票代表着股东对上市公司的所有权,购买股票也是购买企业生意的一部分,即股东可以和企业共同成长发展。

可转债的本质是债券,具备债券的全部特点,按时付息,到期还本。只要可转债不违约,到了期限,上市公司就得给我们支付本金和利息,即使上市公司破产了,中国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砸锅卖铁也得还我们的钱,所以,可转债比股票风险低,即下有保底。

需要注意的是,可转债交易没有印花税,而股票在卖出时会收取0.1%的印花税;可转债的交易手续费也要远低于股票佣金。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利息怎么给?可转债要持有多久才能拿利息 南方财富网 玻尿酸概念股有哪些,玻尿酸概念股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干货!2021年工业自动化龙头股有哪些?主要利好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利息怎么给?可转债要持有多久才能拿利息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怎么开通权限?新债停牌是好事吗 南方财富网 10月25日港股国安国际行情多少钱一股? 南方财富网 10月25日步步高换手率达0.1%,步步高股票行情分析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怎么开通权限?新债停牌是好事吗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为什么会停牌?可转债停牌的原因 南方财富网 罐式集装箱概念上市公司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镀铝纸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镀铝纸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为什么会停牌?可转债停牌的原因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具有什么特征?可转债的特性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电子功能材料有哪些股票?电子功能材料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8月4日复旦微电股东人数为5.90万户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具有什么特征?可转债的特性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废单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打新显示废单怎么回事 南方财富网 环保工程及服务概念有哪些股票?哪些股票值得入手?(2021/10/25)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铟概念利好哪些上市公司(附股)?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废单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打新显示废单怎么回事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一天能交易几次?可转债临时停牌规则 南方财富网 红塔红土瑞景纯债A近一周来在同类基金中排1729名(10月22日)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