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为什么会停牌?可转债停牌的原因

南方财富网 2021/10/23 13:58:16

可转债是上市公司为了融资,向社会公众所发行的一种债券,出现以下情况会被停牌:

1、可转债当天涨跌幅触碰临时停牌规定

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的,临时停牌时间为30分钟;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的,临时停牌至14:57;盘中临时停牌时间跨越14:57的,于当日14:57复牌。

2、正股停牌

当正股出现停牌情况时,可转债可能也会停牌。

3、触碰提前赎回条款

当可转债触碰提前赎回条款时,也可能会被停牌,其中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连续15-20天高于转股价的130%,会被强制赎回;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持续约30天低于转股价的70%-80%时,进行强制赎回。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打新债废单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打新显示废单怎么回事 南方财富网 2021年休闲食品概念股名单全梳理,看完有什么启发? 南方财富网 消费软件行业股票有哪些?消费软件概念上市公司名单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废单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打新显示废单怎么回事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一天能交易几次?可转债临时停牌规则 南方财富网 A股金刚石上市龙头公司有哪些?(名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汽车金融概念利好哪些上市公司?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一天能交易几次?可转债临时停牌规则 南方财富网
中了转债什么意思?中到发债和转债有什么不同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收盘港股教育概念报跌,大山教育港股跌近8% 南方财富网 装饰家具股票有哪些龙头股?装饰家具股票名单分析 南方财富网 中了转债什么意思?中到发债和转债有什么不同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一上市就卖掉吗?可转债首日涨跌幅限制 南方财富网 港口上市公司股票龙头有哪些?把握港口上市公司股票机遇 南方财富网 2021年A股创业服务概念股全梳理(附名单)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一上市就卖掉吗?可转债首日涨跌幅限制 南方财富网
转债前面加N什么意思?如何判断可转债是否值得申购 南方财富网 金刚石工具板块龙头股有哪些?你抓住了几个? 南方财富网 超导电缆概念上市公司2021年名单一览,五分钟教你看懂 南方财富网 转债前面加N什么意思?如何判断可转债是否值得申购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是什么意思?中签可转债怎么交易 南方财富网 万家瑞祥混合A同公司基金表现如何?2021年第二季度基金主要卖出哪些股票?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