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是什么意思?中签可转债怎么交易

南方财富网 2021/10/22 16:55:36

股市里可转债的意思是债券持有人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可转债的特点是债权性、股权性、可转换性。该债券利率一般低于普通公司的债券利率,其持有人还享有在一定条件下将债券回售给发行人的权利,发行人在一定条件下拥有强制赎回债券的权利。

可转债转股公式:可转债转换股份数(股)=转债手数*100/当次初始转股价格。

可转债中签之后之后,应在申购日后第2个交易日16:00之前需要保证账户中有足额的认购资金,不足的部分视为放弃认购。账户资金不足时,可以通过银证转账转入资金或适量卖出股票等方式补充资金。然后等待上市,上市就可以在二级市场交易交易方式就和股票一样,可以选择卖出也可以等转化成股票。

投资者中签,缴纳认购金,一般等8~14个自然日就可以了,上市后根据盈亏情况选择卖出还是继续持有,交易规则和股票一样。

上市之后,如果债券持有人不想转换,则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到偿还期满时收取本金和利息,或者在流通市场出售变现。

如果持有人看好发债公司股票增值潜力,在宽限期之后可以行使转换权,按照预定转换价格将债券转换成为股票。

提示:投资者连续12个月內累计出现3次中签却不足额缴款的情形的,6个月内不允许参与新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等品种的申购。放弃认购的次数按照投资者实际放弃认购新股、可转债与可交换债的次数合并计算。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买卖怎么操作?可转债交易规则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10月海水淡化股票的龙头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氧化锌板块概念股有哪些,氧化锌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买卖怎么操作?可转债交易规则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可转债转股数量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分散染料概念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幕墙行业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10/22)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可转债转股数量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债券停牌意味着什么?可转债停牌一般停多久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简讯:化工机械设备概念股报跌,远兴能源跌9.3% 南方财富网 A股AI模拟芯片股票的龙头股有哪些?(附股分享) 南方财富网 债券停牌意味着什么?可转债停牌一般停多久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申购是什么意思?可转换债券申购规则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沪指报3582.5733点,汝铁硼概念走弱 南方财富网 绿色建筑上市公司股票有哪些,绿色建筑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申购是什么意思?可转换债券申购规则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可以用几个账户?多个账户打新债有用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肝病概念龙头上市公司汇总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惠达卫浴触及涨停,领涨卫浴概念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可以用几个账户?多个账户打新债有用吗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如何进行投资?可转债的特点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股票一览,哪些是锂离子电池隔膜概念股?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