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可转债转股数量怎么算

南方财富网 2021/10/22 15:05:34

可转债想必投资者也比较熟悉,当可转债符合转股条件时,可转债就可以转换成公司股票,但是投资者对于可转债转股的操作不是很了解,那么可转债转股该怎么操作呢?

可转债转股怎么操作?

1、上海市场

在证券交易页面进行委托卖出,输入转股代码而不是转债代码,再输入想要转股的数量就可以了。而有的券商页面中,委托买入也可以,因为只要输入转股代码系统就默认为你是要形式转股的权利。如果是通过券商柜台或是电话转股的时候方法同上。

2、深圳市场

在证券交易页面,选择其他委托中的转股回售,操作方式选择“可转债转股”,下面可以输入转股代码,也可以输入转债代码,然后输入要转股的数量就可以了。如果选择其他业务转股,这时就只能输入可转债代码了。

可转债转股数量=转债手数×1000/转股价格,另外投资者进行可转债转股要注意以下这些问题:

1.可转债转股时间一般来说是在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之后到可转债到期为止。

2.可转债转股无需任何费用。副标题#e#

3.一般来说可转债是有提前赎回条款,因此债券的持有者需要对此密切关注,当发行公司发出赎回公告的时候,持有者就需要考虑是否出售手中的债券或者是转换成为股票,因为发行公司一般只会按照超过面值非常小的金额(一般不超过105元)来赎回全部没有未转股的债券。

4.可转债申请转股的总面值必须是1000元的整数倍。

可转债在股市中算是受欢迎的产品了,而且可转债打新不需要其他条件,只要投资者开立证券账户,就可以参与可转债打新,如果你不符合新股打新条件,那么可转债打新也是一个选择。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债券停牌意味着什么?可转债停牌一般停多久 南方财富网 10月22日人造革概念报跌,英力特跌近5% 南方财富网 格拉辛纸概念上市公司2021年名单一览,3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债券停牌意味着什么?可转债停牌一般停多久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申购是什么意思?可转换债券申购规则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鹏扬元合量化股票A基金经理业绩如何?2021年第二季度有什么重大买入? 南方财富网 原料药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原料药相关上市公司一览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申购是什么意思?可转换债券申购规则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可以用几个账户?多个账户打新债有用吗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磷酸盐板块概念股有哪些?磷酸盐概念股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A股2021年光通信器件概念股龙头一览,两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可以用几个账户?多个账户打新债有用吗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如何进行投资?可转债的特点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电控制器芯片股票概念有哪些,电控制器芯片概念股股价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电力设备概念龙头股票一览,直接珍藏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如何进行投资?可转债的特点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赎回是什么意思?可转债赎回的原因 南方财富网 二线白酒行业上市公司有哪些?二线白酒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中证500沪市ETF基金怎么样?一年来收益18.65%(10月21日)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赎回是什么意思?可转债赎回的原因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上市当天没卖出去怎么办?新债上市后一般多久卖掉 南方财富网 超硬材料龙头股是什么?和超硬材料相关龙头股票查询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