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申购是什么意思?可转换债券申购规则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2021/10/21 17:36:44

可转换债券是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简称,又简称可转债,是一种可以在特定时间、按特定条件转换为普通股票的特殊企业债券。可转换债券兼具债权和期权的特征。

从定义上来看,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与其它债券一样,可转债也有规定的利率和期限,但和一般债券作为区分的一点便是,可转债可以在特定的条件下转换为股票。不考虑转换,可转债单纯看作债券具有纯债价值或直接价值。如直接转换为股票,可转债的价值称为转换价值。

可转债申购即在债券市场上申请购买可转换债券份额。实际上可转债都是向老股东配售的,但有很多老股东由于各种原因而没有去认购可转债,这些剩下的部分就在网上让投资者进行公开申购,虽然这种申购没有门槛,但数量比较少。

债券申购的规则是:每个账户所申购的债券不可以超过公开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1%,并且每个账户只能申购一次。而且所申购的债券不能少1000元,对于超过1000元面值的,必须是1000元的整数倍。并且所申购后的债券不得撤单,如果多次申购债券,则以第一次申购的债券为有效申购。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打新债可以用几个账户?多个账户打新债有用吗 南方财富网 有色硅概念股有哪些?有色硅概念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招商安润灵活配置混合近6月来在同类基金排名变化如何?(10月20日)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可以用几个账户?多个账户打新债有用吗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如何进行投资?可转债的特点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核电仪表概念股龙头有哪些?核电仪表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股市复盘:类稀土概念走强0.200%,亿利洁能触及涨停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如何进行投资?可转债的特点是什么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赎回是什么意思?可转债赎回的原因 南方财富网 节能行业上市公司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继电器板块龙头股有哪些?(名单介绍)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赎回是什么意思?可转债赎回的原因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上市当天没卖出去怎么办?新债上市后一般多久卖掉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特色原料药概念龙头股汇总,A股投资者必看 南方财富网 A股投资者必看!2021年锂产品概念主要利好上市公司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新债上市当天没卖出去怎么办?新债上市后一般多久卖掉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新债申购?新债中签后怎么交易 南方财富网 盘后分析:成品油概念报跌,ST中天跌5.2%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康隆达触及跌停,服装家纺概念盘后报跌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新债申购?新债中签后怎么交易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有必要一直持有吗?可转债长期持有会怎样 南方财富网 10月21日简讯:纸浆概念股报跌,中闽能源跌4.3%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