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利息怎么给?可转债要持有多久才能拿利息

南方财富网 2021/10/25 10:47:06

可转债类似于国债,是有利息的一种债券,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之后,投资者认购可以获得利息的,那么什么时候支付利息,具体怎么给呢?来看看规定是怎么样的。

可转债利息怎么给?

可转债的利息是发放至投资者证券账户的资金账户中。可转债每半年或一年付息一次,具体时间根据公司发行可转换债券公告时确定,到期后五个工作日内即偿还未转股债券的本金及最后一期的利息。具体付息时间、计息规则等由发行人约定。

可转债付息须知:

【1】发行的可转债采用每年付息一次或者半年付息一次的方式,计息起始日为可转债发行首日。

【2】每年的付息日为发行的可转债发行首日起每满一年的当日,如该日为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顺延期间不另付息。每相邻的两个付息日之间为一个计息年度。

【3】付息债权登记日:每年的付息债权登记日为每年付息日的前一交易日,公司将在每年付息日之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支付当年利息。在付息债权登记日前(包括付息债权登记日)申请转换成公司普通股股票的可转债,公司不再向其持有人支付本计息年度及以后计息年度的利息。

【4】可转债持有人所获得利息收入的应付税项由持有人承担。

可转债利息在发行之初的时候是比较低的,但是在临近到期的时候就会变高。若是持有可转债,也可以把其转换成股票,然后在交易市场卖出。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可转债怎么开通权限?新债停牌是好事吗 南方财富网 玻尿酸概念股有哪些,玻尿酸概念股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干货!2021年工业自动化龙头股有哪些?主要利好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怎么开通权限?新债停牌是好事吗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为什么会停牌?可转债停牌的原因 南方财富网 10月25日港股国安国际行情多少钱一股? 南方财富网 10月25日步步高换手率达0.1%,步步高股票行情分析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为什么会停牌?可转债停牌的原因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具有什么特征?可转债的特性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罐式集装箱概念上市公司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镀铝纸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镀铝纸概念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具有什么特征?可转债的特性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废单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打新显示废单怎么回事 南方财富网 电子功能材料有哪些股票?电子功能材料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8月4日复旦微电股东人数为5.90万户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废单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打新显示废单怎么回事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一天能交易几次?可转债临时停牌规则 南方财富网 环保工程及服务概念有哪些股票?哪些股票值得入手?(2021/10/25)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铟概念利好哪些上市公司(附股)?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一天能交易几次?可转债临时停牌规则 南方财富网
中了转债什么意思?中到发债和转债有什么不同 南方财富网 红塔红土瑞景纯债A近一周来在同类基金中排1729名(10月22日)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