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具有什么特征?可转债的特性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2021/10/23 13:51:51

可转债是上市公司为了融资,向社会公众所发行的一种债券,具体有以下特征:

1、可转债实行T+0的交易方式,即当天买入的可转债在当天可以卖出。

2、可转债没有涨跌幅限制,但是当其涨跌幅达到一定程度时,会临时停牌,根据相关规定,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的,临时停牌时间为30分钟;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的,临时停牌至14:57;盘中临时停牌时间跨越14:57的,于当日14:57复牌,并对已接受的申报进行复牌集合竞价,再进行收盘集合竞价。

3、可转债在转股期限内可以进行转股操作,当转股价高于现价(正股价)时,投资者进行转股操作,会亏损;当转股价低于现价(正股价)时,投资者进行转股操作,会赚取一定的差价。

4、可转债持有到期,上市公司会进行还本付息操作。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打新债废单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打新显示废单怎么回事 南方财富网 天安港股在地产行业中规模排第93名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除草剂相关概念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打新债废单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打新显示废单怎么回事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一天能交易几次?可转债临时停牌规则 南方财富网 母婴受益股有哪些?母婴概念股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精密零部件板块概念股有哪些?精密零部件概念股龙头股一览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一天能交易几次?可转债临时停牌规则 南方财富网
中了转债什么意思?中到发债和转债有什么不同 南方财富网 三一重工股票能到多少?2022年目标价每股值多少钱? 南方财富网 2021年第二季度博道中证500增强A基金持仓了哪些股票和债券?基金有什么重大买入?(2021年第二季度) 南方财富网 中了转债什么意思?中到发债和转债有什么不同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一上市就卖掉吗?可转债首日涨跌幅限制 南方财富网 新鲜出炉!2021年道路运输业概念股名单全梳理 南方财富网 生物燃料行业上市公司有哪些?生物燃料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一上市就卖掉吗?可转债首日涨跌幅限制 南方财富网
转债前面加N什么意思?如何判断可转债是否值得申购 南方财富网 你知道网红经济龙头都有哪些?网红经济龙头股全揭示 南方财富网 实体店概念股有哪些?相关概念股票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转债前面加N什么意思?如何判断可转债是否值得申购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是什么意思?中签可转债怎么交易 南方财富网 纺织服装行业龙头有哪些,纺织服装行业股票一览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