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逆回购周五还能再逆回购吗?国债逆回购周末有收益吗

南方财富网 2022/03/25 15:20:34

逆回购指的是资金融出方将资金融给资金融入方,这个交易过程中收取有价证券作为质押,并在未来一次性收回本息,然后解除有价证券质押的一个投资行为。在操作逆回购的时候,如果我周四逆回购后周五能够继续逆回购吗?

周四逆回购周五还能逆回购吗?

能,周四逆回购之后周五依旧能够继续逆回购。投资者周四逆回购时买一天期的国债,周五逆回购资金就会到账了,届时投资者就可以继续使用这笔资金进行逆回购。周四逆回购之后,投资者还是可以享受到周五以及周末的逆回购收益,可以说是非常不错的。

国债逆回购本质上属于一种短期借款,不过这种短期借款比实际上的短期借款要更加安全可靠,差不多是一个定价交易,毕竟有一批质押有价证券。投资者进行逆回购交易时,首先需要拥有一个股票账户,没有股票账户就无法进行正常交易。

国债逆回购看似简单,当还是需要讲究一定的交易技巧。一般的话建议在节假日前两天进行逆回购比较好,因为资金的实际占用天数比较多,所以在周末以及节假日中都可以有收益,并且一般来说节假日前两天的逆回购利率会比较高。其次,在交易逆回购的时候可以尽量选择上午,通常上午逆回购利率会比下午的要高。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国债逆回购和银行定期存款哪个收益率高?国债逆回购和定期存款哪个好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多少钱可以买?国债逆回购投资门槛低吗 南方财富网 买国债逆回购有手续费吗?国债逆回购手续费如何收取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是什么意思?国债逆回购怎样交易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是什么意思?债券回购的特点 南方财富网 债券买断式回购是什么意思?债券买断式回购的特点 南方财富网 债券逆回购怎么操作?债券逆回购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交易是什么意思?债券回购交易流程 南方财富网
买断式回购和质押式回购的区别是什么?债券回购的主要形式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价格越高越好吗?国债逆回购怎么买划算 南方财富网 央行逆回购与国债逆回购区别是什么?国债逆回购怎么买 南方财富网 逆回购的期限有几种?逆回购的手续费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国债回购利率怎样算?国债回购要交税吗 南方财富网 质押式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质押式回购规则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国债回购交易?国债回购交易的作用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收益怎么计算?逆回购收益计算方法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和逆回购有什么不同?债券回购和逆回购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锂行业股票有哪些?你真的了解股票吗? 南方财富网 A股无线充电概念股查询:无线充电龙头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EVA概念有那些上市公司?(分享名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化工概念龙头股汇总 南方财富网 糖板块股票名单有哪些?(2021/9/15)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