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逆回购怎么操作?债券逆回购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2021/10/08 13:56:55

债券逆回购是主动借出资金,获取债券质押的交易就称为逆回购交易,此时投资者就是接受债券质押,借出资金的融出方。与债券逆回购相对应的是债券正回购,指的是被动借出资金。投资者在投资债券逆回购的时候需要注意有什么技巧呢?

逆回购的操作技巧有下面几点:

1.用暂时闲置资金参与。

交易所逆回购的参与者主要是除银行以外的机构投资者比如货币市场基金、财务公司等,尤其是现在新股申购上限的限制,迫使很多机构不得已而参与逆回购交易。个人投资者参与逆回购主要是在暂时闲置的资金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时运用。因利率较低而不适合作为一种长期的投资工具。

2.有机会尽量参与。

很多人不在乎这点回购的“小钱”,而往往把账户上暂时不用的现金就闲置在那里只拿活期利息。以100万为例,我们看看差别。如果不做回购,则一天的活期利息为100万*0.36%/360=13.88元。如果做回购,一般利率为1.5%(周四可到4%),则回购利息为100万*3.5%/360=97.22元,减去最高的佣金10元,剩余87.22元,比活期高73.34元。我们觉得当那天恰好打开账户时就值得花10秒钟操作一下的。

3.周五和节假日前谨慎参与。

周五如果资金能转出做其他投资,就不要做逆回购,因为资金利率很低,而且周末两天也没有利息。特别是长假前一定要计算一下,转出和回购那个更有利。因为尽管长假前第二天的利率很高,但却失去了长假期间的利息。

4.选择收益高的市场参与。

沪深交易所都有回购品种,因为他们都没有什么风险,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肯定要选择收益率高的,而实时上很多投资者并不了解这一点。

5.打新股收益率高时,就不要做逆回购。

新股申购收益率在大多数情况下高于逆回购收益,所以若投资者的资金闲置三天且恰逢有新股发行就不要做逆回购而选择打新股。

6.7日逆回购比连续1日逆回购更有利。

如果限制资金超过1周,期间又无新股申购等更好的投资渠道。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债券回购是什么意思?债券回购操作流程 南方财富网 2021年水泥建材概念股龙头一览表,小白投资要懂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食盐概念股票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是什么意思?债券回购操作流程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是什么意思?债券正回购如何操作 南方财富网 地奈德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地奈德股票2021年名单一览 南方财富网 均胜电子(600699)股票现状怎么样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是什么意思?债券正回购如何操作 南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