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回购的方式包括哪些?买断式回购和质押式回购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2/03/09 13:44:19

回购交易是债券的交易类型之一,回购类型主要有两种,分别是买断式回购与质押式回购,那么你知道买断式回购和质押式回购的区别是什么吗?

买断式回购和质押式回购的区别是什么?

买断式回购与质押式回购的区别主要是用于交易的证券的所有权不同。

买断式回购是通过先卖后买这一形式来实现的,即A金融机构先卖出证券,到期后再按照一定的价格买回来;在质押式回购中,证券则作为一种抵押品,金融机构先借入资金并将证券出质,在一定时间内再将资金还回去以将出质的证券赎回。

市场中常见的买断式回购是央行回购,常见的质押式回购则是国债逆回购。前者是中央银行的公开市场操作工具之一,后者则是一项通过证券账户来进行的理财产品。

国债逆回购是证券市场中机构投资者以手上持有的国债作抵押向场内普通散户等有闲置资金的人进行的短期借款,同时要付出相应的利息。利息一般都高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很多。对于场内有闲置资金的人来说也是个不错的投资选择,下面来具体的看一下国债逆回购收益计算是怎样的吧?

1、年收益率=成交额交易价格回购天数/成交额360

2、成本=成交额手续费率。

没有最低5元的限制。只按佣金率收取。如一天逆回购10万收1元,两天10万收2元,7天10万收5元。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投诉
推荐
债券回购是什么意思?债券回购的特点 南方财富网 债券买断式回购是什么意思?债券买断式回购的特点 南方财富网 债券逆回购怎么操作?债券逆回购的技巧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交易是什么意思?债券回购交易流程 南方财富网
买断式回购和质押式回购的区别是什么?债券回购的主要形式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价格越高越好吗?国债逆回购怎么买划算 南方财富网 央行逆回购与国债逆回购区别是什么?国债逆回购怎么买 南方财富网 逆回购的期限有几种?逆回购的手续费是多少 南方财富网
国债回购利率怎样算?国债回购要交税吗 南方财富网 质押式回购是利好还是利空?质押式回购规则 南方财富网 什么是国债回购交易?国债回购交易的作用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收益怎么计算?逆回购收益计算方法 南方财富网
债券回购和逆回购有什么不同?债券回购和逆回购的区别 南方财富网 2021年锂行业股票有哪些?你真的了解股票吗? 南方财富网 A股无线充电概念股查询:无线充电龙头股有哪些? 南方财富网 EVA概念有那些上市公司?(分享名单) 南方财富网
2021年化工概念龙头股汇总 南方财富网 糖板块股票名单有哪些?(2021/9/15) 南方财富网 玻璃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玻璃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干货满满!2021年光伏玻璃股票龙头名单曝光,3分钟带你了解 南方财富网
多晶硅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多晶硅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 氢氧化锂概念股有哪些?2021年氢氧化锂市公司龙头一览 南方财富网